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哪种饮料最补水?美媒:不是普通的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29  来源:参考消息网
核心提示:当你口渴需要喝一杯的时候,哪种饮料最能令你补充水分?美媒称,苏格兰圣安德鲁斯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普通的水并非最能补充水分。
  参考消息网9月28日报道 当你口渴需要喝一杯的时候,哪种饮料最能令你补充水分?美媒称,苏格兰圣安德鲁斯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普通的水并非最能补充水分。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9月25日报道,这项研究对比了几种不同饮料的水化反应。

  研究人员们发现,虽然水能很好地迅速为身体补水,但含有一点糖、脂肪或蛋白质的饮料能够更好地,在更长时间为我们维持水分。

  圣安德鲁斯大学医学院的教授、这项研究的作者罗纳德·莫恩说,原因与我们的身体对饮料的反应有关。一个因素是饮料的量:你喝得越多,这种饮料从你的胃部清空并被血液吸收的速度就越快,在血液中,饮料能够为你补充水分。

  影响饮料补水功能的另一个因素与这种饮料的营养成分有关。举例而言,研究发现,牛奶比普通的水更能补充水分,因为牛奶中含有乳糖、蛋白质以及脂肪,所有这些都有助于减缓液体从胃部清空的速度,并令水合作用持续更长一段时间。

  牛奶中还含有钠,钠就像海绵一样,能抓住体内的水,导致产生较少的尿。

  但含糖量较高的饮料,比如果汁或可乐,不一定比含糖量较低的饮料更能补水。

  酒精是利尿的,会导致你的小便更多,因此当提到酒精饮料时,水合作用将取决于一种饮料的总量。莫恩说:“与威士忌相比,啤酒造成的水分损失较少。烈性的酒精饮料会令人脱水,稀释的酒精饮料不会。”

  说到咖啡时,你喝的咖啡的补水功能如何将取决于你摄入的咖啡因多少。据莫恩的研究显示,一杯含有约80毫克咖啡因的普通咖啡的补水能力和水差不多。

  摄入超过300毫克的咖啡因,也就是约两至四杯咖啡,可能会导致你损失过量的液体,因为咖啡因会造成轻微的、短期的利尿作用。这种情况更有可能发生在通常不摄入咖啡因的人身上,并且可以通过在咖啡里加入一、两汤匙的牛奶来抵消。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