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首次试水,保健食品注册现场动态核查启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08  来源:庶正康讯
核心提示:9月20日,湖北奥瑞金饮料工业有限公司作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组建以来首个保健食品注册现场动态核查的企业,顺利通过了来自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评审中心组成的专家团队对企业的现场核查。
   中国食品安全消息,9月20日,湖北奥瑞金饮料工业有限公司作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组建以来首个保健食品注册现场动态核查的企业,顺利通过了来自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评审中心组成的专家团队对企业的现场核查。
 
  核查组依据《特殊食品注册现场核查工作规程(暂行)(征求意见稿)》及《保健食品注册现场核查要点及判定原则(征求意见稿)》的要求,针对物料发放、称量、投料、杀菌、灌装、包装、纯化水制作等重要生产环节以及洁净产房、空调机组等生产设施,进行现场动态核查,并对实验室环境、仪器设备、技术文件、检验报告、生产记录、原辅料生产资质、及质量管理体系进行了全面核查。
 
  据了解,为加强特殊食品注册管理,规范特殊食品注册现场核查工作,7月17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特殊食品注册现场核查工作规程(暂行)(征求意见稿)》,截止目前正式文件尚未发布。
 
  对于动态核查问题,征求意见稿第五条规定特殊食品注册申请人(以下简称申请人)在提交注册申请前应当做好接受注册现场核查的准备,为核查的实施提供必要的协助,并确保核查时被核查品种能够处于在线动态生产状态,根据核查工作需要协助抽取和寄送样品。另外第十七条规定现场核查需抽样检验的,应对动态生产下线样品进行抽样、封样。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