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iPS细胞研究新突破 可同时培育3种迷你器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08  来源:生物谷Bioon.com
核心提示:干细胞不仅在基础研究方面,在再生医疗、创药研究方面的应用等广泛领域的活用也在加快。 培养材料的供给等研究环境得到改善,人类干细胞的培养变得容易实施,这些细胞用于医药品、化妆品以及食品领域的有效性和安全性试验的例子也在增加。
   干细胞不仅在基础研究方面,在再生医疗、创药研究方面的应用等广泛领域的活用也在加快。 培养材料的供给等研究环境得到改善,人类干细胞的培养变得容易实施,这些细胞用于医药品、化妆品以及食品领域的有效性和安全性试验的例子也在增加。

  迄今利用诱导多能干细胞(iPS细胞)培育特定的细胞和脏器都是单独培育的。日本东京医科齿科大学日前宣布,该校研究人员与美国同行合作,利用人ips细胞同时培育出了肝脏、胆管和胰脏3种迷你器官。
 
  研究成果已发表在英国《自然》杂志网络版上。据研究人员介绍,肝脏、胆管和胰脏3种器官在人体内是相连的,是在受精后8周左右时形成的前肠和中肠边界区域分化形成的。他们的研究就着眼于这些器官发育初期阶段时,前肠、中肠及周边细胞间的相互作用。
 
  研究人员首先利用人ips细胞分别诱导分化出前肠、中肠,再将其联结起来,随后在前肠、中肠的边界区域分化出肝脏、胆管和胰脏前体细胞,最终培养出分别约0.5毫米大的3种迷你版器官。
 
  研究人员称,此前利用ips细胞培育特定的细胞和器官都是单独培育的,不能再现与相邻多个器官间的关联性,因此培育出的特定器官可能不能充分发挥其功能,或者存在缺乏持久性等缺陷。此次他们成功研发了多器官系统再生技术,作为解析人体内复杂器官形成发育的有效方法,将有助于人体生物学研究的发展,也将有助于开发更加高效的再生医疗技术。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