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中国需求旺盛澳大利亚南吉普斯兰乳品业蓬勃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09  来源:澳洲财经见闻
核心提示:由于持续干旱和水价激增,维州北部的很多奶农被迫缩减经营规模,甚至卖掉农场,然而与此同时,南吉普斯兰(South Gippsland)地区的奶农却在投资扩张自己......

由于持续干旱和水价激增,维州北部的很多奶农被迫缩减经营规模,甚至卖掉农场,然而与此同时,南吉普斯兰(South Gippsland)地区的奶农却在投资扩张自己的业务。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导,对大多数维州奶农来说,过去几年的境况很艰难,他们一直在与低廉的奶价和干旱的天气抗争。然而,南吉普斯兰近期发生了水灾,这是目前奶农们梦寐以求的事情。


中国消费者对澳洲婴儿配方奶粉强烈的需求给乳制品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在Korumburra地区,Burra Foods加工和出口公司将牛奶烘干,制成奶粉。公司首席执行官克罗瑟斯(Grant Crothers)说:“这种需求不是泡沫,是真实的,可持续的。”“中国大陆最大的乳品公司在澳洲的婴儿配方奶粉上投资了15亿澳元。”


他指的是中国蒙牛公司计划以15亿元收购婴儿配方奶粉公司贝拉米(Bellamy)的全部股权。


位于Toora地区的ViPlus Dairy婴儿奶粉制造公司的本地员工在一年中增加了一倍,如今有120人每天帮助生产3万罐配方奶粉和4万袋奶粉。


公司销售和市场经理麦克基南(Chris McKiernan)说:“市场需求在过去两年中增长了三倍。”


但如今打入中国市场并不容易,中国在去年初推出的新规意味着一些澳洲公司只能在网上出售其婴儿配方奶粉。澳洲乳业局(Dairy Australia)资深行业分析师德珀特(John Droppert)说:“现在确实有很多监管障碍。”


随着有利条件的回归,维州南吉普斯兰已经成为被迫离开干旱地区的奶农的目的地。德珀特说:“农民们是流动的,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他们肯定会搬迁的。吉普斯兰是水资源相对安全的地区之一。”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