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爱克林酸奶销量破10亿包,助天润乳业从疆内火到疆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10
核心提示:近两年来,“天润”这个名字开始崭露头角,成为了中国乳业市场中一颗熠熠生辉的新星。
   近两年来,“天润”这个名字开始崭露头角,成为了中国乳业市场中一颗熠熠生辉的新星。
 
  新疆天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润乳业”)创立于 2002 年,是新疆乃至西北唯一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化乳制品股份制企业。目前,天润乳业在全疆拥有 15 个牧场,奶牛存栏量3万头,旗下拥有纯牛奶、酸奶、奶酪及奶啤4大系列产品,乳品占据新疆乳品市场份额 35%以上,日产销超过 400吨。此外,公司自有天润和盖瑞两个加工厂以及一个海外乳业代加工厂,充分满足了当前的生产加工需求。
 
  2015年,天润乳业实现销售收入5.9亿元,2016 年营业收入为8.7亿元,2017年企业的销售收入首次突破十亿大关,达 12.4亿元,2018 年营业收入更是高达14.62 亿元,短短三年时间,天润乳业的营收增长148%。
 
  业绩高增,产品创新是保证
 
  乳制品行业是根据市场消费需求来发展的,天润高业绩的增长也是得益于创新产品的走红。
 
  继2015年天润 M 浓缩酸奶上市之后,2016年天润爱克林浓缩酸奶生产线先后推出了玫瑰红了、巧克力碎了等几款姐妹产品,由此也推动爱克林产品系列化并成为公司的主导产品;2017年天润推出了芒果布丁、燕麦仁酸奶、百香果了等多款创新产品,深受市场青睐;2018年,又有俄罗斯白酸奶、炭烧酸奶等十余款新品面市……
 
  天润通过“研发一代、储备一代、生产一代”的产品创新思路,坚持差异化竞争,让消费者品尝之后还会怀念始终如一的原味,从原味到花色,再从花色回到原味,不停切换。2016 年,天润旗下酸奶收入达 6.1亿元,占总营收的70%;2017年酸奶收入8.3 亿,占总营收的 67.4%;2018 年酸奶收入占总营收的63.4%……丰富的口味、新颖的包装、巧妙的产品名称都助力爱克林系列酸奶成功占领市场,也成为推动天润乳业走向全国,实现业绩增长的重要动力。
 
  “保证3个月到半年要推出一款新产品,这是我们的研发部门和营销部门坚持在做的事情。”天润乳业董事长刘让透露,不断推出新产品,保持常变常新是天润乳业差异化营销的重要策略,由此也确保了新品面世的速度可以匹配大众消费需求的升级。
 
  疆内疆外协同发展,从区域奔向全国
 
  根据地域的不同,近年来,天润乳业逐渐确立了以乌鲁木齐为核心、新疆为基础、疆外为重点的全国市场规划。天润乳业将全国市场划分为北疆、南疆、北 方、华东及华南五大销售管理构架,并根据细分市场的成熟度设立不同数量、规模的经销商,负责产品的销售。
 
  天润乳业相关负责人表示,疆内要在巩固强城市型市场发展成果的同时,把市场重心向乡镇、团场转移,扩大市场供给面,提升市场占有率,巩固新疆市场的基础和主体地位;而疆外市场增长的重点在内地,内地市场的重点在华南和华东。通过建立品类专业化销售渠道,打造国内占据优势的差异化核心产品集群,集中政策支持,倾力打造不同量级的样板销售市场和优秀经销商,培育核心市场集群,实现市场销售持续增长。
 
  为进一步拓展疆外市场,天润乳业还积极发力电商平台。目前,天润旗下产品已经辐射31个省级行政区域,最长的专线是乌鲁木齐到广州,约 4200 公里。得益于此,2019年疆外市场销售收入持续上涨,目前已经占据公司整体销售收入的30%左右,其中以华东、华南地区销售情况较好。
 
  全方位推进,2019营收再攀高峰
 
  在采访过程中,天润乳业还向《糖烟酒周刊》透露,未来将继续加大新品研发力度,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并建立爱克林、奶啤和常温奶专业化销售渠道,集中政策支持,倾力打造不同量级的样板销售市场和优秀经销商,培育核心市场集群,实现市场销售持续增长。同时,加速渠道下沉,推动产品在全国三四线地区水果店、便利店以及商超渠道的发展。
 
  2019 年,天润乳业计划实现乳制品销量17万吨,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6亿 元。为了实现这一经营目标,天润乳业将继续借助抖音、快闪、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和央视、电台等传统媒体以及重要展会等方式全方位推介公司产品,提升品牌影响力,真正从区域奔向全国。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