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为何减肥这么难?研究称人类偏爱脂肪碳水组合食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核心提示: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日,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指出,把芝士、椒盐卷饼、甜甜圈放在同一个盘子上,大多数人可能会拿甜甜圈。专家称,人可能天生就想要这种致命的组合:脂肪和碳水化合物。
   新网10月1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日,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指出,把芝士、椒盐卷饼、甜甜圈放在同一个盘子上,大多数人可能会拿甜甜圈。专家称,人可能天生就想要这种致命的组合:脂肪和碳水化合物。

  这项研究报告的主要撰写人、美国耶鲁大学现代饮食与生理研究中心主任丹娜?史穆尔说:“我们有兴趣探索驱动食物补充的机制。”

  报道称,为要了解消化系统和情绪系统怎样选择不同类型的常量营养素,及人造的加工食品怎样影响这些机制,研究人员向参与实验的人展示不同食物的照片,并以“功能性磁振造影”拍摄了他们的大脑图像。他们只获得有限的金钱,来购买他们的首选食物。

  结果显示,大多数人愿意付较多的资金购买含有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主要是甜甜圈、M&M巧克力或汉堡包),而不是只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例如面包和椒盐脆饼),或含有脂肪的食物(例如芝士或萨拉米肠)。

  参与者的大脑扫描显示,当看见含有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时,不管其卡路里数字,含糖量和份量大小,他们的脑部都会更“亮”。

  这表明,含有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启动大脑的奖赏中枢,使它更具吸引力并形成习惯。

  此外,参与者不善于猜测含有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或只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的热量,他们较善于猜测只含脂肪的食物的热量。

  史穆尔说:“我们的研究显示,当这两种营养素结合起来时,大脑似乎高估了食物的能量价值。”

  她说,进一步的研究可能提供更多信息,有关人为什么喜爱导致肥胖的食物,甚至在不饿时也吃,以及为什么减肥或保持体重那么困难。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