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天价”川菜暴露的食材危机,第四届川菜节全方位解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18  来源:中国食品网
核心提示:在中国,只要有人的地方就会有川菜;统计数据显示:24.8%的食客,每月有2-3天会吃川菜;24%的食客,每周有1-2天吃川菜。在全球每一个有华人居住的地方,总......

在中国,只要有人的地方就会有川菜;统计数据显示:24.8%的食客,每月有2-3天会吃川菜;24%的食客,每周有1-2天吃川菜。在全球每一个有华人居住的地方,总会有生意红火的川菜馆,其受欢迎程度不亚于国宝熊猫,日本银座的“赵杨”四川料理,人均消费3000美金却一座难求;一罐普通的川香辣酱在美国能拍卖到5.67万美元的高价……曾有外国友人称“川菜是中国菜的象征”!


好料方能出好菜,川菜如此深受欢迎,食材供应可谓面临着大挑战!不然,国外也不会惊现“天价”川菜。10月20日-21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良之隆·2019第四届中国川菜食材电商节依托全国700+家品牌厂商参展,展览品类高达20000余种等优势,深挖区域特色,积极探究新食材,开发新菜品,并通过各种多元化产业活动来助力川菜出川更“亲民”,发展道路更宽广!



第六届川菜烹饪大赛总决赛——中国川菜界厨师及从业者的顶级殿堂


四川烹饪职业技能大赛,四年一届,中国川菜界最高规格、最高竞技水平的烹饪技能比赛,川菜厨师及从业者的顶级殿堂!


截止目前,四川烹饪职业技能大赛已成功举办过五届,诞生了数不清的餐饮行业风云人物,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创造了不胜枚举的创新菜品,展示了震惊行业的高超技能。


本次“四川省技能大赛—‘豪吉杯’第六届川菜烹饪职业技能大赛”由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总工会共同主办,四川省烹饪协会承办,中国川菜食材电商节组委会及武汉食和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各界精英资源强强联手,弘扬四川烹饪餐饮文化,推动川菜赢得更为广阔的市场。


2019年10月20日,第六届川菜烹饪大赛总决赛在成都市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良之隆·2019第四届中国川菜食材电商节上,早八点准时开始!届时,不仅可领略广元、南充、宜宾、成都四大分赛区的个人金奖及团队金奖获得者的风采,而且还将见证总决赛的总冠军即个人金奖及团队金奖获得者的诞生!期待您的莅临!


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四川餐饮业表彰——川菜英豪如此多娇


为庆祝祖国70年华诞,四川省烹饪协会与中国川菜食材电商节组委会及武汉食和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还将特别举办“庆祝祖国70年华诞四川餐饮业杰出人物、优秀企业家表彰庆典”,向祖国70年华诞献礼!


10月21日上午,在良之隆·2019第四届中国川菜食材电商节上,为川菜传统烹饪技艺传承,川菜创新作出突出贡献的烹饪专业工作者,及为宣传,推广经典川菜、打造川菜知名品牌、创新川菜主题宴席,作出突出贡献的餐饮企业,现场颁奖表彰!


“川调文化体验馆”——撬动世界美食蓝海的杠杆


川菜撬动世界美食的蓝海,也将带来川调产业的巨大潜能!为了弘扬川菜文化、让优质的川菜调料走向世界,走向更广阔的舞台,川菜企业抱团取暖,集中展示,带着“弘扬川菜文化•川调先行”的精神,川调文化体验馆应运而生。


“川调文化体验馆”由调料家联合四川工商联川菜调料商会共同打造,成都祥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内设川调企业展示区、川调品牌路演区、调味工坊品鉴区、川调文创展示区,集看、听、食、赏4种体验为一体,打造川调更完善的产业链。


10月20-21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良之隆•2019第四届中国川菜电商节上,一个崭新的展区---“川调文化体验馆”将在2-3号连接馆首次亮相!


作为良之隆•2019第四届中国川菜电商节新增特色专区,川调文化体验馆不仅是川调行业的全新展示平台,更将为川调企业与食材融合提供更加宝贵的契机!


本次展会上,“川调文化体验馆”集结了四川友联味业食品有限公司、四川金宫川派味业有限公司、四川川娃子食品有限公司、四川畅享食品有限公司、成都雅乐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家和原香食品有限公司6家优质的川味调味品企业,打造集群效应,展示川军风采,从体验感、场景化、互动性等多个维度,重点凸显川调的精髓。


“流行菜餐饮品牌秀(成都站)”——餐厅产品创新及探索新机会的孵化器


全国流行菜餐饮品牌秀以“超级单品”主题展开,以实地探店的方式,网罗全国潜力特色餐饮的拳头产品,以“找流行菜+评流行菜+看流行菜+品流行菜+探流行菜”五大版块展开,最终落地应用流行菜。


10月20日-21日,良之隆•2019第四届中国川菜食材电商节,30家成都月销3000+的餐厅&招牌菜将齐聚现场,每道菜只需0.99元即可品鉴,给餐饮及食材行业贡献一场川菜盛会。30000+专业餐饮人齐聚,看行业、看潜力、看单品、看机遇,设置洽谈区,全方位为创业者提供专业指导。


目前, 2019全国流行菜餐饮品牌秀成都站7家餐企探店圆满结束。通过实地探店7家头部餐饮企业——南堂听香、笋友、肆角壹圆、白氏荣升私房菜、温江鸡毛店、乐山叶婆婆、乐山赵鸭子,深挖单品,让真正的美食走向全国餐饮的舞台中央,为川菜发展提供更多创新及发展机遇!



“好食材+好调料=好美味” 调料定制主题沙龙——行业大咖齐聚一堂共话发展


中国餐饮食材标准化有两个方向,一是食材标准化,二是调料标准化。


目前调理食材、复合调味料在自己的领域各显神通,有优势也有机会,有阵痛也有硬伤——餐饮定制食材、或者定制调料包,都面临研发周期长,核心技术容易被模仿,合作稳定性差等等问题。


我们能否直切上游就开始探索“好食材+好调料”的合作模式吗?


我们能否通过这种形式帮助生产企业直达C端,这会是一个蓝海吗?


我们将邀请知名食材工厂、调料企业、研发机构、餐饮企业代表、投资机构,约25人成局,共同探讨这个话题。



“全国连锁餐饮机构供应商恳谈会”——供需高效互通&精准对接


全国连锁餐饮机构供应商恳谈会基于中国食材电商节组委会联动全国餐饮行业、协会及政府资源,专项组织的针对全国知名连锁餐饮企业专场采购对接大会,通过线上平台标书发布与线下见面对接相结合,分析餐企需求,点对点邀约厂商,厂商面对面直达精准买家,及时把握专业买家全年采购需求,快、准、狠!


10月20日下午,在良之隆·2019第四届中国川菜食材电商节上举办的恳谈会,目前已发布标书订购的餐饮企业分别是:成都月月和餐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重庆杨记味功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韩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成都苍海月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青岛腾程伟业实业有限公司、成都大吃八方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重庆多美佳餐饮有限公司、重庆南坪荷叶豆花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重庆五斗米饮食文化有限公司、重庆原畅餐饮管理公司、重庆味道江湖火锅等。


“大师说菜”——中国烹饪大师李凯品鉴&解读+网红直播


川菜作为全国最知名的菜系之一,众多的川菜知名连锁餐饮企业已经培养了中国食客的饮食习惯,火锅,串串,冒菜深受大众喜爱。同时,食材生产企业也在争夺川菜餐饮市场。                                                                                                                                                                   本次中国川菜食材电商节举办的“大师说菜”活动,由川菜大师,中餐饮食文化全球推广特使,中国饮食文化全球推广大使,国家中式烹调高级大师,成都食代印象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凯品鉴+解读,更有 “网红直播”带流量!


参与此次“大师说菜”活动的厂商分别是 四川九道梁食品有限公司、成都吉食道食品有限公司、大连友联海味品有限公司、四川川娃子食品有限公司、安徽夏星食品有限公司、河南海味尔食品有限公司。欢迎大家莅临现场品鉴!


新品发布会——行业新食材抢“鲜”知,机遇早把握


本次新品推介会将联合火锅食材头部企业联合举办,同时将定向邀请十余家餐饮连锁企业参与业务对接。


其中,郑州千味央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将主推中高端火锅料,进行现场推介和品鉴;广东虹宝水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将对旗下的火锅虾系列产品进行推介。其他参展企业陆续邀请中,敬请期待。



此外,10月20日-21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良之隆·2019第四届中国川菜食材电商节还将举办“第三届川菜产业发展高峰论坛”、“2019年注册中国烹饪大师四川省授勋人物”及“良之隆•川菜食材供应链座谈会暨新品品鉴宴”等活动,欢迎您莅临现场观展采购!关注“食材电商节官方公众号”,点击“展览-川-成都”抢先预订早鸟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