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郑州销毁上万件假冒伪劣,海淘大牌假奶粉在列,真假奶粉咋辨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20
核心提示:日前,郑州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在中牟举行2019年罚没物品销毁活动,现场销毁了2017年以来在稽查执法过程中查获的假冒伪劣食品、药品等,共计11064箱(袋、盒、瓶)。
   日前,郑州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在中牟举行2019年罚没物品销毁活动,现场销毁了2017年以来在稽查执法过程中查获的假冒伪劣食品、药品等,共计11064箱(袋、盒、瓶)。
 
  启动仪式结束后,罚没物品被采取破碎、碾压等方式进行了彻底破坏销毁,并进行了无害化处理,被碾压的多为医疗器械、保健品、速食品、奶粉等。
 
  郑州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副支队长王有森表示,“今天被执行销毁的一万多箱假冒伪劣产品,在不同方面涉及假冒伪劣、非法经营、过期等问题。”
 
  其中,这些假冒伪造的大牌奶粉都是英文版,主要是通过跨境购和海淘的渠道销售给不知情的消费者,而迷信跨境购和海淘的消费者如果买到这样的假冒奶粉,也是难以辨别的。
 
  假奶粉外包装足可乱真,咋辨别?
 
  散落地上的被销毁物品,发现这些假冒的进口奶粉从外观、商标、包装质感来看,与正品非常接近,对普通人来说几乎一模一样,非专业人士很难辨别出来。
 
  奶粉的质量,在孩子健康成长的道路上起到了重要作用,不少家庭在选购奶粉时十分慎重。
 
  普通消费者如何辨别奶粉真假呢?
 
  《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规定,自2018年1月1日起,未取得注册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将不得在我国境内销售。取得配方注册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都要在标签和说明书上标注配方注册证号。
 
  比如,某国产系列奶粉,标注了配方注册证号“国食注字YP20170054”。消费者可通过外包装查看,以是否标注配方注册证号,作为辨别该奶粉是否合规、可靠的标准之一。
 
  另外,进口奶粉也是可追溯的。
 
  对于2018年1月1日后生产的乳粉,消费者可通过国家质检总局网站进出口商备案系统查看标签上标明的生产企业、进口商、国内代理商等是否备案,或核对生产企业注册号、注册地址、注册产品是否与“获得注册的进口乳品境外生产企业名单”标明的内容一致。
 
  消费时,该如何避免踩雷?
 
  首先,我们在消费时,要及时索取商家收费票据、发票等,注意留下消费凭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除此以外,我们在日常购买商品时,不要贪图便宜,要注意商品包装、印刷色调是否纯正、批准文号是否规范。
 
  若对产品存疑,及时拨打12315。“商家要合法经营,我们对违法犯罪分子绝不手软,郑州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将发挥钢刀利刃作用,坚决维护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王有森在接受采访时强调。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