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西媒:饮食习惯带来健康隐忧 中国政府致力于应对高盐消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25  来源:参考消息网
核心提示:西媒称,中国流行病概况朝着心血管疾病(栓塞、缺血性心脏病、高血压性心脏病等)倾斜,而与饮食有关的风险也成为近年来大多数死亡和残疾案例的主要诱因之一。由于中国人的食盐摄入量比推荐值高出不少,中国政府与世界卫生组织进行合作,发起了多项提高公众意识的公共运动,并帮助家庭、学校、工作场所和食品工业减少食盐使用量。
  参考消息网10月25日报道 西媒称,中国流行病概况朝着心血管疾病(栓塞、缺血性心脏病、高血压性心脏病等)倾斜,而与饮食有关的风险也成为近年来大多数死亡和残疾案例的主要诱因之一。由于中国人的食盐摄入量比推荐值高出不少,中国政府与世界卫生组织进行合作,发起了多项提高公众意识的公共运动,并帮助家庭、学校、工作场所和食品工业减少食盐使用量。

  据西班牙《起义报》网站10月23日报道,栓塞、心脏病、慢性阻塞性肺病和肺癌这四大死因都与生活方式脱不了干系。前两者与高血压相关,在2007年至2017年间分别增长了27%和54%。

  报道称,一些研究清晰地显示出,人们的生活方式变得更容易患上心血管疾病。实际观察得出,这种变化与收入增加、城市化水平提升、全球化和加工食品取代新鲜和自制食品有关。

  此外,根据《全球疾病负担研究报告》的数据,在2007年至2017年间,与饮食有关的风险上升了29.6%。

  报道称,食盐是让食物变得能吃和好吃的成分之一,但也是钠的主要来源。增加钠的摄入量会导致高血压,从而增加罹患栓塞、梗塞和其他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中国居民平均每天摄入10.5克盐,这一数字比《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所建议的6克要高出不少。

  除了在自制食品中添加食盐外,中国人食盐摄入量超过推荐值要归咎于包装食品消费的增加以及水果、蔬菜和全谷物食物等膳食纤维摄入量的减少。

  报道称,考虑到中国人口迅速老龄化以及老年人更易患上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的现实情况,在判断人口饮食结构和生活是否健康的依据中,食盐所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

  因此,减少食盐摄入被认为是最能有效提高健康指标和减少死亡人数的策略之一。世界卫生组织估计,通过将盐的摄入量降低到推荐值以下,可以避免全球250万人的死亡。

  报道称,世界卫生组织与当地组织和中国政府进行合作,发起了多项提高公众意识的公共运动,并帮助家庭、学校、工作场所和食品工业减少食盐使用量。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到2030年,中国人均每日食盐摄入量降低20%。

  报道表示,中国尊重世卫组织的使命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并致力于在未来十年减少盐的摄入量这一目标,以确保民众过上健康的生活。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