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齐黄34”亩产341.6公斤 创山东大豆高产纪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25  来源:齐鲁网
核心提示:近日,山东选育的大豆品种“齐黄34”经过实收测产,亩产达341.6公斤,刷新山东大豆高产纪录。
  齐鲁网·闪电新闻德州10月25日讯 近日,山东选育的大豆品种“齐黄34”经过实收测产,亩产达341.6公斤,刷新山东大豆高产纪录。

  最近,山东省农业农村厅组织专家在德州市陵城区对大豆品种“齐黄34”进行大面积实收测产,实收亩产达341.6公斤。

  中国农科院作物所研究员常汝镇介绍说:“这个品种今年能达到340公斤的产量,是非常高的。它对推动中国大豆产业的发展起到带头作用,是非常突出的一个新的突破。”

  “齐黄34”是山东省农科院作物所选育的高产稳产品种,因抗倒伏、不炸荚、底荚高度适中,特别适合机械化生产,而且蛋白脂肪双高的品质也特别适合豆制品加工。

  省农科院作物所研究员徐冉介绍:“蛋白质含量一般43%,脂肪含量也就是油分的含量一般21%以上,这两项合计63%以上。这种品种的优点是,加工传统豆制品,像豆腐、豆浆、豆腐皮这些特别好。”

  为增加有效供给,我国从今年起,启动实施大豆振兴计划,推广优质高蛋白大豆种植。 山东大豆常年种植面积仅有250万亩,总产50万吨左右,大豆原料自给能力不足2%。为实现大豆质量与产量的双向提高,山东积极推行玉米改种大豆,今年全省大豆种植面积超过280万亩,比上年增加50万亩,其中“齐黄34”在100万亩左右。

  德州市农科院副书记、研究员高凤菊表示:“目前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减玉米面积,增加大豆产量。我们通过好品种和配套栽培技术,通过实打测产验收,带动周边的大豆生产,也带动了周边农民种植大豆的积极性。”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