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不止步创新,希腊酸奶巨头Chobani期望转型为全面的现代食品公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06  来源:foodaily
核心提示:凭借着品牌在希腊酸奶市场的领先地位,Chobani成功地将自己打造成美国最大的酸奶生产商之一。“So goes Chobani, so goes the category”就足以证明Chobani在酸奶市场的地位。
   凭借着品牌在希腊酸奶市场的领先地位,Chobani成功地将自己打造成美国最大的酸奶生产商之一。“So goes Chobani, so goes the category”就足以证明Chobani在酸奶市场的地位。
 
  在如今创新产品辈出的酸奶市场,酸奶巨头Chobani如何跟上市场趋势,保持食品创新活力?下面就跟着小编来看看吧。
 
  1
 
  瞄准细分市场,加速创新
 
  去年11月底,Chobani推出了全新儿童酸奶产品Chobani Gimmies系列,针对5-9岁儿童进行产品和包装设计,旨在通过儿童酸奶在家庭用户端的渗透进一步提升酸奶市场销量。整个系列包含三类适用于不同时段不同场合的十多款酸奶产品,其中包括零食用酸奶奶昔Milkshakes、可放置于午餐盒的酸奶管Tubes和酸奶小袋Pouches,以及用于下午茶的酸奶谷物零食组合。
 
  今年年初,Chobani进军非乳制品领域,推出了以椰子混合物为基础的非乳制品酸奶Chobani Non-Dairy系列,是Chobani进入植物基酸奶的首个系列的产品。新品一共包括九种口味,奶味十足,口感顺滑,在感受植物基优越性的同时,还可以带来传统牛乳酸奶的醇厚感。此外,该系列减糖25%,可以满足消费者健康、美味、营养的需求。
 
  今年7月,Chobani将其低脂希腊酸奶与坚果酱巧妙搭配,创造出营养丰富、能量丰富的酸奶Chobani Greek Yogurt with Nut Butter。产品不仅具有蛋白质含量高,含糖量低的优点,坚果酱的加入也赋予了产品适当的优质脂肪。和所有Chobani产品一样,新系列不含转基因成分、人造香料、人造甜味剂和防腐剂,共有三种坚果酱和四种希腊酸奶的五种特定口味组合。
 
  此外,该公司还一直在各方面努力跟上消费者的需求趋势,例如在2017年推出了Chobani低糖希腊酸奶系列,比普通酸奶糖含量低45%;在去年夏天,突破传统希腊酸奶的界限,从体验和场景出发,开出了Chobani Café酸奶蘸酱,推抢滩餐饮市场……
 
  在这些创新的带动下,根据尼尔森调查数据,在截至9月21日的一个月里,美国地区Chobani酸奶的销量占酸奶总销量的20%,比上年同期高18.1%。如果除去Chobani在此期间10%的销售增长,这一品类的销量将下降近2.5%,而不是如今持平的结果。
 
  近段时间,酸奶的整体销量一直在下滑,尤其是传统酸奶和希腊酸奶。根据尼尔森提供的数据,自2015年以来,每个细分市场的销售额下降了约4亿美元,降至每年30亿美元左右。目前酸奶的热点是冰岛酸奶和非乳制酸奶,这两种酸奶在过去四年中分别实现了51%和44%的复合年增长率。不过,尽管销量增长强劲,但冰岛酸奶销量只占酸奶总销量的2.4%,而植物基酸奶则占2.7%,很难抵消其他酸奶品种销量下滑的影响。
 
  比起新单品的推广上架销售,Chobani更加注重基础设施的建设。在过去一年里,Chobani将资金投入到升级生产设施,订购新设备,扩大分销网络,雇佣新员工等方面,其中研发人员的数量增加了一倍之多。
 
  在设备升级和产品研发的前期准备下,新产品的推出有了更大的保障,且没有蚕食已经在市场上出售的产品。今年9月,Chobani发出了公司历史上订单数和出货量最多的酸奶。
 
  2
 
  期望转型为全面的现代食品公司
 
  但不会放弃酸奶
 
  早在很久以前,Chobani就已经确立了自己的目标,希望从一家酸奶制造商转型为“现代食品公司”,为更多消费者生产更有营养、更实惠的产品。Chobani总裁Peter McGuinness目前还拒绝透露公司下一步的发展方向,但是不出意外,这个消息将会在今年年底之前宣布。在他看来,这个品牌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而且他们已经为这一刻做好了准备。
 
  即便如此,Chobani并没有放弃酸奶。据尼尔森的数据,在截至8月24日的一年内,酸奶这一品类在美国的销售额为72亿美元,低于2015年同期的76亿美元。尽管出现下滑,但McGuinness认为,通过专注于以植物为基础、高纤维和益生菌等功能性食品等不同需求,这一细分市场在美国仍有增长空间,并且市值有望超过100多亿美元。
 
  不放弃的第二个原因在于酸奶领域有很多有趣的趋势,但还有很多需求没有得到满足。即便酸奶市场目前已经有很多的单品,但满足这些需求的工作仍将继续。根据品牌销售和市场营销机构Acosta的数据,美国零售店平均销售306种不同的酸奶品种,自2015年以来增长了4%。而Chobani品牌产品接近425种,但其中约75%不贩卖。
 
  在Chobani看来,除了减少可供选择的酸奶种类外,酸奶生产商还需要更好地按照功能来区分酸奶细分品类,同时向消费者公开宣传这些好处,从而达到简化分类的效果,让消费者知道不同系列产品的特点,以此吸引消费者购买。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