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纸质酒瓶窜红,纸制品深度入侵玻璃包装领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06
核心提示: Truett-Hurst通过这款古酷风格的“纸男孩”品牌酒彻底满足了那些既注重生态环保,又喜欢随身携带酒品的人士的需求。
   Truett-Hurst通过这款古酷风格的“纸男孩”品牌酒彻底满足了那些既注重生态环保,又喜欢随身携带酒品的人士的需求。
 
  公司CEO菲尔?赫斯特说:“Truett-Hurst始终致力于牢牢地抓住消费者的购买欲”。“在我们的品牌引领生活时尚方面,一款对生态负责的包装无疑能带来不少加分。”
 
  “纸男孩”是一种外形近似传统酒瓶的纸浆模外壳,内胆则是一个塑料袋。此一包装概念由Stranger&Stranger公司的设计师凯文?肖推荐给Truett-Hurst,并由英资企业 GreenBottle生产。
 
  改变消费者的思维定势
 
  正如赫斯特所阐述的观点,他的公司正尝试通过新型产品和包装来改变人们对酒的思考和购买方式。对于生态环保意识浓厚的顾客来说,轻量的“纸男孩”包装为他们携带酒类饮料在户外活动提供了方便。“野营者、驴友和渔猎者能够把这款1.9磅750毫升装的红酒带到任何地方,喝完后直接压扁扔到垃圾回收箱”他说。
 
  两种新开发的“纸男孩”品种由“2012款门多西诺霞多丽Mendocino Chardonnay ”和“2012帕索罗布尔斯混酿Paso Robles Red Blend”的酿造者,着名的VML和Truett-Hurst公司的酿酒师弗吉尼亚?玛丽?蓝布利可斯酿制。蓝布利可斯说:“在Truett-Hurst,我们信奉的哲学是当酒的风味超过了顾客的预期,那么新式的、引领潮流的包装就会成为推动销售的主流形式。”
 
  本文提到的“纸男孩”包装的设计师凯文?肖,自2012年为Truett-Hurst开发创新型的包装瓶开始,就向Truett-Hurst力推GreenBottle 公司的包装理念。赫斯特说,当时他的公司正在努力革新酿酒技术和环保包装以满足零售商及消费者的新需求。
 
  肖设计了这一新的包装工艺并命名为“纸男孩”,GreenBottle公司为酒瓶进行了纸瓶结构的开发。Truett-Hurst对“纸男孩”的结构要求是它必须能安全地装酒,且必须利用现在的包装线来生产红酒。
 
  赫斯特说,把这款产品推向市场花费了大量时间和工程,“当 GreenBottle 送一个样品瓶到我们手中时,我们必须与他们密切合作讨论所有的规格要求以确保能够实现在线装瓶。接下来我们还得改进装瓶线以便能够使用这款酒瓶。你能想象得到,纸瓶不具备玻璃瓶那样的高强度,因此装酒、贴标和封盖等工艺都会受到影响。
 
  多种材料组合包装
 
  位于英国墨西塞德郡圣?海伦斯的GreenBottle,2007年曾经因为把世界首款纸质奶瓶推向Asda超市并取得成功而名声大噪。一开始该公司以销售纸浆模包装设备为主,现在逐渐转化为以生产包装制品为主要业务。
 
  GreenBottle生产的“纸男孩“包装由分成两半的纸浆模塑外壳组成,壳里面是与一个塑料插件合为一体的吹塑而成的内衬袋。塑料插件构成纸瓶的瓶颈,也包括瓶颈的螺旋纹。浏览GreenBottle的网站获悉,瓶子分四步制成。首先,经过纸浆模塑工艺制成外壳。第二,把两块吹胀塑料内衬焊接到塑料瓶颈上形成内袋。接着,把内袋置于一个半块纸浆模上,盖上另一个半块纸浆模构成一个完整的瓶体。最后用胶水将两块外壳粘合在一起。
 
  纸浆模外壳由原生木浆、回收纸、卡板、或者谷物或棕梠废弃物等加工而成。就“纸男孩”这一品牌来说,GreenBottle使用了80% 的美废。内衬是Bemis软包装公司提供的一种低密度的PE袋。瓶颈是一个硬质塑胶件,封盖则是一个铝质螺旋顶盖。
 
  “纸男孩”采用精心调色的纸模外壳,纸质标签,水墨印刷,天然粘合乳胶。图文设计由肖创作,图片是一个手握报纸的纸男孩的卡通图案,赋予这一品牌怡人和古酷的品牌形象。肖说:“这款产品肆无忌惮地彰显着其与众不同的气息,“纸男孩”的品牌寓意着‘阳光、强势、无畏’”。
 
  环保优势
 
  赫斯特解释说,只要在货架上看一眼“纸男孩”,其令人惊叹的环保特性,色泽典雅的纸模塑结构便立刻吸引住了消费者的目光。不仅如此,它在还有很多与瓦楞包装纸箱类似的环保优势。
 
  其中之一是瓶子的可循环性。“纸男孩”瓶身上面的标签有一段题为“如何使用纸瓶来拯救地球”的文字说明。先分开两片外壳,把内袋和瓶颈取出来。纸模外壳、瓶盖和瓶颈按照常用的回收方式处理。对于内衬袋,Truett-Hurst建议可用于焚烧发电项目。
 
  赫斯特说,虽然玻璃瓶也是一种高度环保的包装容器,但其回收利用率仅28% ,远落后于纸质容器91%的超高回收利用率。
 
  另一项环保优势是物流成本的节省,比对空瓶,“纸男孩”比玻璃瓶重量减轻了85%。参照Truett-Hurst公司的资料, 通常一箱玻璃瓶装红酒的重量是16KG,而一箱纸质红酒的重量是10.6KG。那么一个56箱装的托盘的重量就由玻璃瓶装的900KG减轻到纸瓶包装的595KG。重量减轻了34%,每卡车的运输重量减轻了7吨之多。
 
  赫斯特解释说,一辆通用型货车装的“纸男孩”,以5000KG的运输距离来算,可节省231升的柴油,碳排放可减少610KG。如果全美高达2.08亿箱的酒瓶全部采用“纸男孩”包装,就能实现1.92亿升的柴油和56万吨的碳排放节省。总体算来,“纸男孩”的碳排放基准比玻璃瓶减少67%,而运输方面的碳排放基准则比玻璃减少18%。
 
  作为一个酿酒师,蓝布利可斯深为感佩“纸男孩”的实用价值。她说:“酒一旦喝完,笨重、环保成本和经济成本更高的玻璃瓶和软木塞就失去了任何价值”。“我们应该把“纸男孩”推广到其它酒系列上去,那样能获得顾客和环境的双赢。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