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奶粉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小米糠油行业标准研讨会在京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08  来源:中国食品报网
核心提示:小米糠油行业标准研讨会日前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全国粮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油料及油脂分技术委员会、中粮工科(西安)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主办,全国粮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油料及油脂分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玉兰主持会议,中国粮油学会首席专家王瑞元、全国粮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油料及油脂分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何东平、全国粮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油料及油脂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张世宏参加了研讨。
   本报讯 小米糠油行业标准研讨会日前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全国粮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油料及油脂分技术委员会、中粮工科(西安)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主办,全国粮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油料及油脂分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玉兰主持会议,中国粮油学会首席专家王瑞元、全国粮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油料及油脂分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何东平、全国粮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油料及油脂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张世宏参加了研讨。来自益海嘉里、佳格、河北省农林科学院、陕西妙谷等多家企业的代表从生产实践等方面对标准的制定提出了建议。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西安油脂食品及饲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张小勇代表标准起草组介绍了小米糠油的产业状况、营养价值、标准立项的意义及起草过程,提出了标准需要讨论的名称、原油酸值、谷维素标注、分级等问题。据农业农村部统计,全国谷子种植面积约140万公顷,年产量450万吨左右,小米糠占谷子质量的10%—12%,每年有50万吨的小米糠,小米糠含油约15%—20%,对小米糠进行加工开发,不仅能够使农业废弃物资源得到利用、变废为宝,而且还能增加农民收入。

  何东平充分肯定了标准组的工作,对小米糠油标准工作组以后要重点完善的编制说明等工作给予了指导。

  中粮工科(西安)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研究员曹万新指出,发展小米糠油产业有利于我国食用油“多油并举”政策的实施,丰富食用油高端产品市场,标准的制定能够规范和促进小米糠油产业的发展。

  刘玉兰表示,小米糠油中含量最多的是亚油酸(67.13%—68.81%),小米糠油中8种VE组分齐全,α-生育酚和γ-生育酚含量较高,VE总含量为789—1287毫克/公斤;谷维素质量分数为0.40%—0.59%;甾醇质量分数为1.68%—2.08%,其中谷甾醇含量最高(779—932毫克/100克),角鲨烯含量为102.45—126.22毫克/公斤。小米糠油是营养丰富的食用植物油。

  与会专家及企业代表经充分研讨形成一致意见,标准名称仍然是小米糠油,但在术语定义上小米糠油名词下方增加“小米油”字样,企业在产品宣传时可选择采用小米油作为商品名;小米油原油酸价按照GB2716中米糠油原油酸价(KOH)/(毫克/克)25执行;基本组成和主要物理参数不增加谷维素含量指标;由于小米油量还比较少,暂不支持分级的建议。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