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安徽枞阳县“五心”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08  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自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以来,安徽枞阳县强化部门联动、配合协作,用硬的举措、实的措施、严的作风推动联合行动做深做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自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以来,安徽枞阳县强化部门联动、配合协作,用硬的举措、实的措施、严的作风推动联合行动做深做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宣传发动聚人心。该县在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农贸市场、学校等处,充分利用宣传栏、宣传标牌、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广泛宣传联合行动内容和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线索投诉举报渠道,营造了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共发放宣传材料1200余份,张贴食品安全违法犯罪问题线索征集公告500份。

  二是简政放权守初心。县市场监管局践行为民服务初心,向基层市场监管所下放包含食品经营许可在内的6项行政许可审批事项,食品经营者可就近在辖区基层市场监管所申请行政许可,对符合条件的,实行“最多跑一次”审批,并加强制度的执行检查,确保不变形走样。9月份以来,全县食品经营者共就近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300余份,为其节约制度性成本数万元。

  三是为民服务暖人心。县市场监管局会同乡镇食安办加大一线办公、上门服务解难题的力度和频次,深入食品经营、餐饮单位等市场主体家中,发放食品台账和消毒记录本2000本,上门指导办理证照200余份;组织食品经营者到疾控中心集中体检办健康证42份,为其节约车费等万余元。

  四是联合监管得民心。该县市场监管等四部门会同乡镇食安办开展联合监管执法行动,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严肃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整治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和食品安全及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共查办食品案件26件;检查学校食堂60家次,约谈2家学校食堂负责人,培训学校食堂安全人员200余人;监督抽检食品和食用农产品450组,对8组检测不合格的立案查处。

  五是整改问题重细心。该县对省市食品安全督察反馈的6个问题立行立改,清单式推进,并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目前所有反馈问题均整改到位。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