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晚上睡不好可能会增加中风和心脏病的风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08  来源:生物谷
核心提示: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Neurology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中国北京大学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发现,睡眠困难(睡眠不好)的人群或更易患中风、心脏病或其它脑血管或心血管疾病。
   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Neurology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中国北京大学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发现,睡眠困难(睡眠不好)的人群或更易患中风、心脏病或其它脑血管或心血管疾病。
 
  研究者Liming Li博士说道,相关研究结果表明,我们或能利用行为疗法来对睡眠困难的患者进行干预和治疗,从而降低其患多种疾病的风险;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纳入了487,200名平均年龄在51岁的人群进行研究,参与者在研究开始时并没有中风或心脏病病史;同时参与者被问及其是否存在如下三种失眠症状(每周至少三次):入睡困难或难以入睡;早上起来得太早;因为睡眠不好无法在白天集中注意力。
 
  共有11%的参与者存在入睡困难或难以入睡的表现,10%的参与者表示自己起来得太早,2%的参与者因为睡眠不好而无法在白天集中注意力,研究者并没有确定这些人群是否完全符合失眠的定义。随后研究人员对参与者进行了为期大约10年的跟踪调查,在此期间有130,032名参与者患上了中风、心脏病发作和其它相似的疾病。
 
  存在上述三种失眠症状的参与者比没有任何症状的参与者患这些疾病的风险会增加18%,随后研究者调整了其它影响中风或心脏病风险的因素,包括饮酒量、吸烟和体育活动的水平等。有睡眠障碍或难以睡眠的参与者比没有任何睡眠障碍的个体患中风或心脏病的风险会增加9%,在55,127名存在这种症状的人群中,有17,650(32%)的参与者患上了中风或心脏病,而在432,073名没有这种失眠症状的人群中,有112,382(26%)名参与者患上了中风或心脏病。
 
  那些早上起得太早而无法再次入睡的人员比没有这种睡眠问题的参与者患疾病的风险会增加7%,而由于睡眠不好而无法在白天集中注意力的人群相比没有这种症状的人群患病的可能性会增加13%。研究者Li说道,失眠症状与这些疾病的关联在年轻人和研究刚开始时并没有高血压的人群中更为明显一些,因此后期他们应该更加关注这些人群的早期发现和相应干预措施的开发。
 
  本文研究并未阐明失眠症症状和中风、心脏病发病风险之间的因果关系,其仅阐明了一种关联性;本文研究的局限性在于参与者对自己失眠症状的自我报告,研究者所得到的信息可能并不准确;此外,研究人员并没有要求参与者睡一个好觉,这或许是失眠的另一个常见症状。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