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购买保健食品如何“避雷”?76.1万网友去生产营业企业“考察”了一番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09  来源:封面新闻
核心提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越来越重视生活质量,保健食品也就此走入了大众的生活。增强免疫力、改善睡眠、抗氧化……保健食品的种类不少,而各式各样的商品以及不时出现的忽悠套路,则让普通消费者有些为难。11月8日,在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中,四川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封面新闻,一同走进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通过直播的方式,让专家手把手教消费者“避雷”。
  该不该给家人买保健食品?朋友亲测有效的褪黑素是不是我也该买一瓶?想增加免疫力可市面上琳琅满目的保健食品看得有些眼花?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越来越重视生活质量,保健食品也就此走入了大众的生活。增强免疫力、改善睡眠、抗氧化……保健食品的种类不少,而各式各样的商品以及不时出现的忽悠套路,则让普通消费者有些为难。
 
  11月8日,在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中,四川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封面新闻,一同走进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通过直播的方式,让专家手把手教消费者“避雷”。
 
  在位于新都的一家保健食品生产企业里,主播和工作人员“全副武装”走进灌装车间,看一瓶口服液从原料、质量控制到装瓶、检验以及最终包装出场的过程。在成都市中心的一家药店里,网友通过直播了解保健食品的销售现状。
 
  四川省食品安全学会副秘书长吴德举也在直播中与网友交流了保健食品的宣传陷阱、食用误区以及真假辨认方法。“保健食品不同于普通食品,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吃。”吴德举建议,千万不要跟风或者听朋友的推荐盲目的购买保健食品,应当先通过体检,全面地认知自己的身体情况,并在医生的指导下有针对性的购买。
 
  他也提到,如果看到保健食品中有“防癌抗癌”、“预防治疗”“提高智力”等看起来很神奇的特效,都不要信。“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具有任何的治疗作用。”
 
  整个直播吸引全网76.1万网友观看,其中,封面新闻客户端观看量56.9万人次,封面新闻微博5.9万人次,封面新闻视频微博、腾讯新闻、今日头条、手机百度、凤凰新闻共计13.3万人次。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