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15家乳企成为首批“学生奶增加品种试点企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09  来源:食悟
核心提示:11月6日,中国奶业协会组织召开的“聚焦健康创新求变 谋划未来”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工作会在杭州成功举办,包括伊利、蒙牛、光明、君乐宝在内的15家乳企入围首批。
   11月6日,中国奶业协会组织召开的“聚焦健康创新求变 谋划未来”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工作会在杭州成功举办,包括伊利、蒙牛、光明、君乐宝在内的15家乳企入围首批。
 
  原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国奶业协会战略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毕美家在致辞中指出,学生营养和健康状况直接关系到一个国家的人口素质、发展水平和国际竞争力,实施“学生饮用奶计划”是世界上许多国家为改善学生营养和健康状况而采取的一种通用而有效的做法。新时期,面临新的发展形势,中国奶业协会将明确发展方向,总结经验和做法,研究困难和问题,拿出建议和举措,努力开创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新局面。
 
  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亚清在会上作了《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工作报告》。她介绍,目前全国学生饮用奶日均供应量1850万份以上,惠及2200万中小学生,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万所学校。在册学生饮用奶生产企业117家,隶属70家集团公司,分布在全国的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日处理生鲜乳总能力5万多吨。备案学生饮用奶奶源基地366家,分布在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泌乳奶牛总存栏近40万头,日均供应生鲜乳1万多吨。
 
  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的顺利实施,对改善和提高我国中小学生营养健康水平,促进乳品消费和奶业振兴起到了积极作用。刘亚清强调,实施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是一项关系国家、民族根本利益的长远大计,是一项必须长期坚持下去的重要战略计划。她介绍,下一阶段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需要重点把控以下六项工作:
 
  一是增加学生饮用奶产品种类和开展试点工作;二是加强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管理;三是完善学生饮用奶法规政策标准体系;四是加强专家技术和政策咨询支撑;五是加大学生饮用奶宣传引导,扩大社会影响力;六是加强广泛沟通及合作,推动学生饮用奶计划实施。
 
  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张智山主持会议
 
  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李栋宣读了《增加学生饮用奶产品种类试点工作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决定》包含了试点产品种类、试点企业、试点时间和组织实施方式。首批学生饮用奶增加品种试点企业共有15家,分别是: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银桥乳业(集团)有限公司、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垦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南花花牛乳业有限公司、南京卫岗乳业有限公司、广东燕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天润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福建长富乳品有限公司、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得益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决定》说明,中国奶业协会将继续征求各方意见建议,完善试点工作方案,明确试点区域、分组以及试点步骤,推动试点工作的平稳开展。
 
  9位试点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学生饮用奶推广工作的典型经验以及对试点工作的总体思路、基础条件及具体举措等。发言试点企业负责人有: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席刚、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副总裁刘春喜、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志刚、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黄黎明、中垦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太明、南京卫岗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元龙、福建长富乳品有限公司副总裁潘永胜、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嘉棣、山东得益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培亮。
 
  “物之不齐,物之情也。”试点工作所面临的情况千差万别,需要分类实施,统筹协调,合力推进。
 
  6日下午,部分试点企业代表、学生奶推广机构代表及业内专家齐聚一堂,围绕《学生饮用奶增加产品种类试点工作方案(讨论稿)》展开座谈交流,为试点工作的组织实施出谋划策,保障稳妥、有序推进试点工作。增加学生饮用奶产品种类试点,是贯彻落实国办《意见》精神和总体要求的具体举措。试点是为了探索新途径、积累新经验,贵在实干;是为了以点为引,以点带面,为更深入的科学发展破局开路。学生奶新增产品种类试点正是秉承于此。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