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中国柑橘研究所研究成果显示 黄岩蜜橘是世界蜜橘之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11  来源:央广网
核心提示:“经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橘研究所研究结果表明,黄岩蜜橘是世界蜜橘之源。”在9日下午举行的2019年浙江台州黄岩柑橘旅游节开幕式上,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橘研究所所长陈善春宣布该项研究成果,证实“黄岩蜜橘是世界蜜橘之源”,并授予蓝皮书,这将为黄岩蜜橘申报世界农业文化遗产做出有力支撑。
  “经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橘研究所研究结果表明,黄岩蜜橘是世界蜜橘之源。”在9日下午举行的2019年浙江台州黄岩柑橘旅游节开幕式上,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橘研究所所长陈善春宣布该项研究成果,证实“黄岩蜜橘是世界蜜橘之源”,并授予蓝皮书,这将为黄岩蜜橘申报世界农业文化遗产做出有力支撑。

  黄岩素有“中国蜜橘之乡”“中华橘源”等美誉,是世界宽皮柑橘始祖地。早在三国时期黄岩地区就开始种植蜜橘,距今已有1700多年历史,唐朝被列为贡品,南宋高宗称之为“天下果实第一”。

  小小一枚蜜橘,历千年而不衰。近年来,黄岩以橘为媒,建设“中华橘源”品牌,蜜橘产业竞争力影响力不断提升。2018年,柑橘种植面积达6.3万亩,年产量约5.8万吨,年产值为2.88亿元。此外,依托柑橘科技同创中心,吸引了大批技术人才、科技项目和工商资本向黄岩集聚。同时,黄岩还坚持走农旅结合之路,推进中华橘源田园综合体、城市贡橘园、蜜橘旅游风情小镇建设,促进蜜橘产业与旅游业深度融合。

  本届浙江台州黄岩柑橘旅游节以“中华橘源、绿色发展”为主题,活动持续一个月,除开幕式外,还将举行中华橘源旅游风情小镇活动月、中华橘源贡橘园文化节、中华橘源旅游系列活动、台州市民间美食巧女活动、中华橘源发展论坛、中华橘源农产品及农家小吃展销等一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现黄岩蜜橘振兴和绿色农业发展成果,演绎“中国蜜橘之乡”的独特魅力,打响“中华橘源”品牌,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