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进博会“油”情报 | 嘉吉、路易达孚秀出包装油新品牌,一带一路上的葵花油、棕榈油瞄准中国大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11  来源:oilcn油讯
核心提示:近期最热门的事,要数在上海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近期最热门的事,要数在上海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这是全球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其中参展企业最多、面积最大的是食品及农产品展区。
 
  顶级红酒、牛肉海鲜、希腊的橄榄油、中亚的亚麻油……全球美食在进博会上演“舌尖上的盛宴”。味蕾大PK背后,是各国企业对中国大市场的青睐和期待。
 
  国际粮商是进博会上的主角之一。在频频闪动的镁光灯下,与中粮、中储粮及各地客商签下了大单的进口合同;
 
  同时也借进博会这个大舞台秀出了进军中国包装油市场的新品牌。
 
  路易达孚首秀包装油品牌“金掌门”
 
  本届展会,路易达孚的展区面积达到去年的三倍,展出了包括食用油、咖啡、果汁在内的丰富产品线。
 
  展区中引人注目的是其新推出的高端包装油品牌“金掌门”系列产品,包括葵花籽油、玉米油(非转基因)、花生油、大豆油(非转基因)。
 
  自1974年开始,路易达孚进入中国销售谷物,目前是国内市场主要的大豆油与植物油供应商之一,在天津、山东日照、江苏张家港、广东东莞拥有油籽油料加工厂。
 
  2018年路易达孚(天津)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投入运营,开始进军中小包装油市场,一年来推出了餐饮用大豆油品牌“孚大厨"、“鸿孚乐”、“孚百香”。
 
  此次在进博会首发的“金掌门”定位为“高端植物油倡导品牌”,体现了向下游市场延伸的策略和深耕中国市场的决心。
 
  嘉吉食用油双子星:喜食家、好冠家
 
  美国嘉吉公司是进博会食品与农业展区最耀眼的明星企业之一,展台C位秀出的是嘉吉食用油家族的“双子星”:全面升级的“好冠家”油及面向终端消费者的“喜食家”油。
 
  “喜食家”是嘉吉紧跟中国百姓健康用油趋势而推出的全新品牌,包含非转基因原料压榨的玉米油和非转基因成品大豆油两款油品,目前已在上海Cosco大卖场上架销售。
 
  “好冠家”产品系列包括:浓香花生油、玉米胚芽油、葵花籽油、芥花油(非转基因低芥酸菜籽油),今年完成全面升级。
 
  今年6月,瞄准万亿级餐饮市场发展机遇,嘉吉在美团快驴平台,推出了“客来万利”电商渠道餐饮油品牌;此外,嘉吉旗下还有“烹饪家”、“唐大妈”、“融佳”等多个包装油品牌。
 
  至此,嘉吉在中国中小包装油市场的产品体系构建完成。嘉吉进入中国市场40年,最近7年的投资呈现翻倍状态,对未来的中国市场发展充满信心。
 
  一带一路上的葵花籽油、棕榈油
 
  瞄准中国大市场
 
  进博会上有不少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油厂与油商,最热闹的要数来自乌克兰的葵花籽油。
 
  乌克兰第一大葵花籽油生产商和出口商kernel 公司的展位上,摆放着其主要的葵花油产品,接待的乌克兰美女熟练地添加客商为微信好友,希望寻找长期合作伙伴。
 
  乌克兰被称为葵花籽油王国,占到全球葵花油出口总量的一半以上,目前有60多家大大小小的油籽压榨厂,压榨产能较高,精炼工艺领先,除了大量出口散装原料葵花油到中国,原瓶原装葵花油的出口量也在不断上升。
 
  因此展会上既有kernel这样的乌克兰工厂,也有国内各地专业的进口代理商,可以看到琳琅满目不同品牌的乌克兰葵花籽油,有的还是首发中国市场。
 
  据来自北京、南京等地的进口商介绍,瓶装乌克兰葵花油具有价格和品质双重优势,在中国消费者中口碑较高,尤其在电商、团购渠道销售不错,他们对未来市场非常看好。
 
  最能引起来往客商好奇心的一种油,要数来自东南亚的棕榈油了。即便是食品或商界的专业人士,多数人还是第一次看见以小包装形式出现的棕榈油。
 
  在马来西亚国家馆,隆重推荐的是棕榈油,展示了一款可以喝的红棕榈油,因为其经特殊工艺,最大限度地保留了类胡萝卜素。
 
  在印尼油棕种植基金管理局展台,摆放着多种规格包装的棕榈油产品,工作人员耐心而热情地介绍这种在东南亚国家普遍食用,但却未曾在中国超市出现的产品。
 
  事实上棕榈油是中国消费量第二大的植物油,2018年进口及消费量均超过500万吨,在中国植物油消费占比约为17%, 在豆油之后,菜油之前。
 
  由于大部分(约四分之三)用于食品加工、餐饮等领域,中国消费者对棕榈油了解不多,因此积极向中国宣传和推广棕榈油,成为马来西亚和印尼拓展中国市场的至关重要之举。
 
  图为2019年1月,西安市民在中欧班列“长安号”优选周末集市上选购来自哈萨克斯坦的食用油。(新华社)
 
  第二届进博会向世界传递了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信号,深度与全球资源联动的中国食用油行业将迎来新一轮的商机和变化。
 
  无论是国内的企业还是跨国公司,都可以参与、共享一个不断进步、不断成熟的食用油市场。而要征服中国蓬勃的消费市场,不仅靠实力和品牌背书,更重要的是谁更能深刻理解中国消费者,谁更能适应中国式玩法。
 
  与国际粮商、全球油商同场竞技,做包装油的你准备好了吗?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