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行业巨头抢滩即饮咖啡市场,农夫、蒙牛也不例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13  来源:sjgle
核心提示:自19世纪80年代法国人将咖啡馆引入了中国以来,经历百余的发展,到如今咖啡已成为国民饮食文化生活中的重要部分。特别是近三十年来,咖啡市场有着前所未有的发展速度,中国咖啡消费群体已达3.3亿人。
   自19世纪80年代法国人将咖啡馆引入了中国以来,经历百余的发展,到如今咖啡已成为国民饮食文化生活中的重要部分。特别是近三十年来,咖啡市场有着前所未有的发展速度,中国咖啡消费群体已达3.3亿人。
 
  综观中国咖啡市场的发展,会发现速溶咖啡一直占据了咖啡市场的最大份额,但最近几年里,即饮咖啡的市场才开始异军突起,迅速扩容,成为速溶咖啡、现磨咖啡以外,最大的市场规模占有者,以至于连农夫山泉、蒙牛等饮料行业巨头也纷纷布局即饮咖啡市场。
 
  行业巨头纷纷布局即饮咖啡市场
 
  近日,农夫山泉宣布推出一系列主打无糖/低糖、无香精、无防腐剂的咖啡。据悉,共有低糖拿铁、无蔗糖拿铁和无糖黑咖三款产品。而在刚刚过去的九月底,蒙牛乳业刚推出了一款冷萃咖啡拿铁。同样,伊利乳业也在七月的时候在其电商平台上线了其首款咖啡产品。即饮咖啡,正逐渐成为各食品饮料巨头争抢的新赛道。
 
  即饮咖啡受宠原因
 
  即饮咖啡的消费者大多是年轻人,正值奋斗时期的他们工作强度大、加班熬夜的时候,咖啡成为必备的刚性需求。而且他们对于生活品质有着更高的要求,需要生活中的仪式感,喜欢尝试新事物,但并不愿意等待和自制咖啡,但即饮咖啡之所以成为咖啡市场的下个爆发点并不只是因为方便。据市场调研机构英敏特最新发布的报告,除了随手可得的即饮咖啡本身能更快捷地让年轻一代感觉到放松与清醒--特别是在早晨与下午时段;品牌们为了迎合消费者做的各种推陈出新也是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理由。
 
  即饮咖啡产品的细分多样化也保证了产品对于有特定需求的消费者的可得性,特别是那些特定功能性成分的即饮咖啡,比如代餐咖啡和酵素咖啡等等,这些是很难被咖啡店供应的现磨咖啡或是速溶咖啡所满足。因此许多饮料行业的巨头正通过更细分的产品线来吸引年轻消费,占领市场份额。
 
  即饮咖啡还有新增长空间
 
  中国是最具潜力的咖啡消费大国,由于国外咖啡品牌强势宣传和文化观念的影响,我国对咖啡的需求日益上升,咖啡产业整体的市场潜力较大。而且随着90后、00后逐渐成为主力消费群体,咖啡在商场、电影院、职场下午茶等场景的渗入,在现磨咖啡的价格较高,速溶咖啡 因口味不佳背景下,即饮咖啡将凭借高性价比、高便携性、口味的高稳定性,以及没有线下房租成本,毛利率高等优势迎来更好的增长。而且未来随着产品差异化、品质化的升级,逐渐获取下沉市场的客户,积累更多稳定的客户群,增速和市场份额都会迎来爆发。
 
  参考文献:
 
  《2019-2025年中国即饮咖啡行业需求变化趋势及新的商业机遇研究报告》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