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广东广州严查外卖食品质量安全规范网络订餐市场秩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14  来源:中国质量报
核心提示:近日,广东省广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有关媒体开展“查餐厅”统一行动,突击检查“网红”“差评”餐厅及后厨,通过发现问题、曝光问题、解决问题,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规范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经营行为,充分发挥舆论引导监督作用,促进市场主体自律,消除安全隐患,整治规范广州市网络订餐市场秩序,营造社会主动关注、共建共治氛围,引导群众科学理性消费,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本报讯 近日,广东省广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有关媒体开展“查餐厅”统一行动,突击检查“网红”“差评”餐厅及后厨,通过发现问题、曝光问题、解决问题,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规范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经营行为,充分发挥舆论引导监督作用,促进市场主体自律,消除安全隐患,整治规范广州市网络订餐市场秩序,营造社会主动关注、共建共治氛围,引导群众科学理性消费,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据悉,该行动将会一直持续到年底,检查对象涉及全市自建网站和入网经营的餐饮服务提供者,将集中整治餐饮服务提供者的持证率和持证公示率,督促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严格审核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资质,严厉打击无证照经营网络订餐行为,发现一家取缔一家,加强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持证公示和超范围经营行为的抽查和监测,如发现违法行为,立即停止平台服务并依法查处。

  行动当天,广州越秀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突击检查了两家消费者喜爱的快餐和饮料店。尊宝披萨店内,执法人员通过查看该店铺的食品经营许可证、餐饮服务从业人员健康证等证件,以及检查店铺进货单据、企业制度信息、后厨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卫生情况、员工操作规范程度和食物存放安全程度,查验是否出现违规操作。随后,执法人员突击检查了挞柠饮料店,主要检查饮料原料进货来源、有无添加剂、饮用水卫生等情况;并核查茶饮原料,仔细查看店铺的管理制度、培训记录、配送单等台账信息。两家餐饮企业均未发现问题。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