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高脂肪低碳水化合物有助对抗流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18  来源:中国科学报
核心提示:《科学—免疫学》日前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少吃碳水化合物、多吃脂肪可以预防流感。给小鼠喂食所谓的酮类食物似乎能增加某些免疫细胞,而这或许是产生上述效果的原因。
  本报讯 《科学—免疫学》日前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少吃碳水化合物、多吃脂肪可以预防流感。给小鼠喂食所谓的酮类食物似乎能增加某些免疫细胞,而这或许是产生上述效果的原因。

  酮类饮食迫使身体燃烧脂肪获取能量,从而有助于减肥。同时,人们可能会出现被称为“酮流感”的类似流感症状,因为身体已适应了如此少的碳水化合物。酮类饮食还与改善心脏健康和控制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有关,但很多证据是相互矛盾的。

  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的Akiko Iwasaki和同事先前发现,酮类饮食可减轻痛风小鼠的炎症。因为炎症在痛风和流感中都很常见,所以该团队认为,酮类饮食同样可以对付与流感相关的炎症。这种炎症会严重损害肺部。

  为验证这一假设,研究人员先是给小鼠喂食酮类或标准食物,并在1周后使其感染A型流感病毒(最严重的一种病毒)。4天后,所有7只喂食标准食物的小鼠都死于感染。相比之下,10只喂食酮类食物的小鼠有5只死于感染。这些食用酮类食物的小鼠也没有减少多少体重,而这通常是动物感染流感的明显迹象。

  研究发现,酮类饮食增加了小鼠肺部一种特定类型T细胞的数量(T细胞是人体免疫反应的关键)。这些T细胞的增加降低了肺部细胞对感染的敏感性,并增加了黏液的产生。

  Iwasaki介绍说,这些额外的黏液似乎对保护小鼠很重要,因为它能阻止流感病毒的传播。

  尽管小鼠和人类的新陈代谢有所不同,但这一发现可能意味着,人们在食用酮类食物时也能得到类似的保护。

  相关论文信息:https://doi.org/10.1126/sciimmunol.aav2026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