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江西吉安青原:发检察建议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18  来源:正义网
核心提示:近日,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检察院积极履行公益诉讼职能,发出检察建议消除餐饮安全隐患,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正义网吉安11月18日电 近日,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检察院积极履行公益诉讼职能,发出检察建议消除餐饮安全隐患,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据悉,该院检察官在履职中发现,该区某餐饮企业服务人员的健康证已过有效期限,但企业未及时组织服务人员体检并办理健康证,其行为已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四十五条之规定,存在食品安全隐患,有损社会公益。该院立即向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发出检察建议,建议其督促该企业及时组织服务人员办理健康证,消除安全隐患,保障食品安全。检察建议得到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积极采纳,该企业全部餐饮服务人员的健康证已办理到位。
 
  今年以来,该院紧紧围绕“公益保护”核心,重视食品安全领域等公共利益受损的问题,依法履行监管职责,通过与各行政部门通力配合,凝聚工作合力,以“检察蓝”撑起公共利益的保护伞,为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提供了坚实法律保障。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