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雀巢盯上了微藻,这可能是新一代的植物蛋白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20  来源:foodaily
核心提示:近日,全球食品巨头雀巢也积极跻身于这一领域,与荷兰原料供应巨头Corbion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开发基于微藻的食品饮料。这个被称为新一代植物蛋白明星的微藻到底有何魅力让雀巢为其折腰,随小编一起来探探究竟吧!
   近日,全球食品巨头雀巢也积极跻身于这一领域,与荷兰原料供应巨头Corbion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开发基于微藻的食品饮料。这个被称为新一代植物蛋白明星的微藻到底有何魅力让雀巢为其折腰,随小编一起来探探究竟吧!
 
  1
 
  利用微藻提供可持续、美味和营养的植物性产品
 
  本月8号,雀巢与荷兰食品原料供应商Corbion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就基于微藻的植物性产品开发合作达成协议,旨在开发“新一代微藻成分”,并拓展其应用范围,提供更多可持续且营养的产品。
 
  Corbion公司总部位于荷兰,是乳酸及乳酸衍生物领域的全球市场领导者,也是开发乳化剂、功能性酶混合物、矿物质、维生素和藻类成分的龙头企业。这家公司在去年便与雀巢展开合作,参与了几个改进雀巢植物基产品的新品创新项目。
 
  此次再次合作,Corbion的微藻和发酵技术与雀巢在植物产品开发方面的专长强强联合,将为藻类来源的食物成分的生产和商业化建立一个崭新的平台。两家公司表示,他们的目标是利用微藻提供“可持续、美味和营养的植物基产品”,致力于进一步开发不同类型产品的功能性、口感和营养特性。
 
  “我们正在积极探索利用微藻作为植物性产品的替代蛋白质和微量营养素来源,”雀巢首席技术官Stefan Palzer说:“通过与Corbion的合作,我们将能够使用口感极佳、营养丰富的微藻类成分,在不同的产品类别中进行创新。”
 
  2
 
  一种营养和可持续的蛋白质来源
 
  微藻成分是素食主义者的主要蛋白质来源,作为新一代植物蛋白质来源,其优势显而易见。
 
  首先,与许多其他植物源蛋白质不同,微藻源蛋白质拥有人体所必需的所有氨基酸种类。其次,微藻类蛋白质产量高于许多其他植物性蛋白质来源;据报道,微藻蛋白质产量为4~15吨/公顷/年,而小麦、豆类和大豆等的蛋白质产量仅为0.6~1.2吨/公顷/年。研究还表明,微藻的蛋白质含量与肉、家禽和乳制品等传统来源相似;其中各种生物活性成分的存在还提供了额外的健康益处,比如它含有健康的脂类、抗氧化剂和各种微量营养素,如维生素A、B1、B2、B6、B12、C和E等,并且富含钾、铁、镁、钙和碘等矿物质。
 
  此外,微藻的生产具有低碳、低土地和低水足迹(water footprint,指在日常生活中公众消费产品及服务过程中所耗费的那些看不见的水)的特点。陆地作物的农业生产约占全球淡水利用总量的75%,而在同等蛋白产量的情况下,动物蛋白源消耗的水是植物蛋白源的100倍。相比之下,海洋微藻可以在没有淡水和可耕地的情况下种植。
 
  微藻类成分的独特魅力,为其进入雀巢的原料名单提供了极大的支持。
 
  3
 
  强强联合,开辟微藻全球市场
 
  在藻类的衍生成分中,目前全球螺旋藻产量最高,约为12000吨/年,其次是小球藻,约为5000吨/年。然而,与陆地作物相比,这些产量水平较低。例如,棕榈油的年产量为4000万吨。不过,Corbion创新平台执行副总裁Marc den Hartog表示,尽管微藻类成分尚处于研发阶段,商业化和市场也有待确定,但这一合作有潜力“为基于藻类的产品进入大型全球市场开辟重要道路”。
 
  Marcden Hartog指出,大健康、清洁标签、无过敏原、植物基食品和纯素饮食的增长趋势都在拉高市场对藻类蛋白的需求;此外,食品公司应用该产品的量也正在增长,因为企业认为在产品中加入微藻能带来明显的附加价值。根据Credence Research的数据,2017年全球藻类产品市场价值为326亿美元,预计到2026年将达到534.3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5.8%,其中,欧洲在2017年占据了主要市场份额,预计在整个预测期内将保持市场主导地位。他相信与雀巢的合作将为微藻原料开辟新的全球市场机遇和应用。
 
  “我们很高兴能与雀巢合作开发下一代藻类成分,”他说,“Corbion已经证明了藻类在一些高价值食品和饲料应用中的价值,而雀巢在植物基产品领域的重要技术和经验,比如杏仁、椰子和燕麦为基础的奶油和咖啡混合物、非乳制品冰淇淋,以及一系列豌豆和大豆基肉类替代品和半成品菜等,也让我们相信,与雀巢的这种新的蛋白质伙伴关系有可能为藻类产品进入全球大型市场开辟重要途径。”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