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最新研究:吃太多速食食品会丧失记忆力,易老年痴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22  来源:封面新闻
核心提示:据美国CBS电视台报道,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食用大量加工和速食食品会增加记忆力丧失和阿尔茨海默病的风险。FDA已经禁止了反式脂肪,但反式脂肪仍然存在于所有产品中。
  据美国CBS电视台报道,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食用大量加工和速食食品会增加记忆力丧失和阿尔茨海默病的风险。FDA已经禁止了反式脂肪,但反式脂肪仍然存在于所有产品中。
 
  科学家表示,主要存在于加工食品中的反式脂肪会影响血液流动,降低血清素的产生,导致抑郁和记忆丧失。
 
  尽管反式脂肪的危害已经被证实,但是它仍然存在于咖啡奶精、爆米花以及各种零食和冷冻食品中。
 
  用于延长保质期的氢化油与心脏病有直接的关系,一项新的研究有更多证据表明,反式脂肪会增加患阿尔茨海默病的风险。这项新的研究覆盖了1600名60岁以上的人,他们的大脑功能正常。
 
  研究人员测量了他们血液中反式脂肪的水平,以及他们的整体健康和饮食,并在10年后进行了跟踪调查。
 
  “他们发现,血液中反式脂肪的含量越高,患痴呆症的风险就越大——无论是阿尔茨海默氏症引起的痴呆症,还是其他类型的痴呆症。”负责该项目研究的贾根·皮莱博士说。
 
  在对其他痴呆症风险因素(如高血压、糖尿病和吸烟)进行调整后,研究人员发现,在反式脂肪含量最高的人群中,患痴呆症的风险要高出52%。
 
  避免反式脂肪最好的方法是不吃或少吃加工食品。健康的饮食,包括全谷物,新鲜的动物脂肪,都可以起到预防痴呆的作用。
 
  皮莱说:“这项研究清楚地表明,你的饮食很大程度上决定你是否会有患痴呆症的影响。”
 
  尽管从法律上说,反式脂肪是被禁止的,但专家表示,反式脂肪含量低于半克的食物可以被标为“零反式脂肪”。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