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整治食品安全湖南在行动】株洲市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督导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26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巩固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专项整治成效,推动解决一批食品安全领域重点难点问题,近日,株洲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联合组成2个督导检查组,分别深入茶陵县、渌口区、天元区、石峰区等地对县(市)区开展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和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为进一步巩固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专项整治成效,推动解决一批食品安全领域重点难点问题,近日,株洲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联合组成2个督导检查组,分别深入茶陵县、渌口区、天元区、石峰区等地对县(市)区开展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和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此次督导检查严格对标对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重点任务,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查看、工作座谈等形式,重点检查各县(市)区开展排查和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校园及幼儿园食品安全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相关案件查办移送以及投诉举报电话公布及受理、办理投诉举报等方面的工作部署、案件查办、新闻宣传、长效机制建设、部门履职尽责等情况。

  督导检查现场,各督导检查组还随机抽查食品生产小作坊、保健食品经营店、学校或幼儿园食堂、农贸市场,农产品种植或养殖企业各1家进行现场督查。

  通过联合督导检查发现,各县(市)区食品安全问题联合整治行动得到了应有的重视,也取得了一些阶段性成效,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对联合整治工作的认识不均衡,二是协调联动不够,三是打击治理靶向还不够精准,打违打“黑”高压态势尚未形成。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具体问题,督导检查组已形成问题清单反馈当地责任部门限时整改。督导检查组要求,各部门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落实好属地责任。二是要紧盯“五个一批”和“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的成果,对标对表逐条逐项做好“问答题”。三是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形成监管合力,确保联合行动取得实效。(供稿:株洲市市场监管局)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