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冬季进口“车厘子季”提前到来价格较往年同期下降一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26  来源:华声在线
核心提示:今年5月,长沙黄花机场水果进境口岸通过验收,一改往年我省进口车厘子需从外地口岸进口后再辗转运至省内的情况。而此次乘包机而来的车厘子上市,也意味着长沙的冬季进口“车厘子季”已提前到来。
  冬季进口“车厘子季”提前到来

  从智利运抵长沙只需30多个小时 价格较往年同期下降一成

  华声在线11月25日讯 25日早上6时,由智利圣地亚哥装机起飞的绿叶水果今年首个包机车厘子抵达长沙,落地长沙黄花机场水果进境口岸。该批总重达100吨的车厘子从采摘下树到进入长沙本地水果连锁店销售,全程仅耗时72小时。

  今年5月,长沙黄花机场水果进境口岸通过验收,一改往年我省进口车厘子需从外地口岸进口后再辗转运至省内的情况。而此次乘包机而来的车厘子上市,也意味着长沙的冬季进口“车厘子季”已提前到来。

  更新鲜,车厘子提早上市

  “每年的12月中下旬,虽然价格不便宜,但依然会购买一些车厘子来饱饱口福,那正是车厘子大量上市的季节。”11月25日,长沙市民彭先生告诉三湘都市报记者,今年已在水果店内购买过一次车厘子,时间较往年要早了二十余天。

  11月25日,三湘都市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虽然铺货不多,但在耕夫水果、果之友等水果连锁店内已有进口车厘子在售,售价在每斤118元至138元不等。在绿叶水果珠江花城店内,果柄仍是青绿色的车厘子摆满了货架,会员优惠价格为每斤99元。

  据绿叶水果总经理唐红介绍,过往,大量采用船运方式进口的车厘子需耗时20至30天,需要从香港、上海、广州等地入关;而现在,从装机起飞到运抵长沙,全程只需30多个小时,“大大缩短了运输时间,这也让长沙消费者能够更早、更快地买到更新鲜的车厘子。”

  更便宜,单价将下降

  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欧亚市场总监夏瑞夫对三湘都市报记者表示,中国目前是智利最大的车厘子出口市场,占智利总出口量的88%以上。来自智利车厘子官方协会最新数据预测证实,2019年下半年的智利车厘子将向中国出口4100余万箱,共20.9万吨,意味着今年智利车厘子出货量将增长16.1%。

  唐红介绍,今年智利风调雨顺,车厘子的糖度和硬度都有所提高,上市时间也相对集中,预计今年车厘子的均价较往年将有所下降,到12月中旬,随着海运的车厘子陆续上市,市场单价将降至相对亲民,“品质较好的进口车厘子售价最低预计将降至29.8元至39.8元左右,较往年同期下降10%左右。”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