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安徽省南陵县何湾市场监管所积极开展“小饭桌”专项整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26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核心提示:学生饮食安全关系千家万户,为确保学生就餐安全,近日,安徽省南陵县何湾市场监督管理所根据县局部署,积极联合何湾镇食药安办开展“小饭桌”整治工作,对辖区内的校园周边小饭桌进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盲区”的拉网排查,逐一规范。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学生饮食安全关系千家万户,为确保学生就餐安全,近日,安徽省南陵县何湾市场监督管理所根据县局部署,积极联合何湾镇食药安办开展“小饭桌”整治工作,对辖区内的校园周边小饭桌进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盲区”的拉网排查,逐一规范。

  一是结合网格化巡查重点对辖区无学生食堂的绿岭中学、何湾中学周边、丫山中学校园周边的学生就餐的小饭桌进行地毯式排查,摸清底数。

  二是联合何湾镇食药安办、派出所、中心初中的负责人对摸排发现的绿岭中学旁1户存在较大住宿安全隐患的小饭桌进行检查,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业主立即进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小饭桌进行逐户上门检查,要求小饭桌业主,按照小餐饮取证标准进行餐饮服务场所“3面5钢3柜”(3面,即地面、墙面要贴瓷砖,顶面光洁耐腐防霉;5钢,即清洗水池、操作切配台、灶台、厨用盛器、货架均为不锈钢材质;3柜,即留样冰箱、消毒柜、保洁柜)进行改造,并对其操作流程进行指导,减少食品安全隐患;

  四是督促小饭桌开办方落实索证索票制度,确保食材进货渠道规范,杜绝“三无”食品、假冒、过期食品。严格审查肉制品的检验检疫情况,索取猪肉肉品品质证明、检疫合格证明,坚决杜绝来源不明的肉及肉制品。

  五是要求小饭桌从业人员持有效的健康证明、安全用水证明,并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充分利用消毒设施,确保餐具洁净,最大限度的降低安全隐患。

  六是要求小饭业主做好食品留样、餐饮具消毒、食品原料购进验收、餐厨废弃物处置及相关记录。

  七是检查小饭桌现场布局及卫生情况,敦促小饭桌业主保持洁净的加工环境,及时整改卫生死角和清理厨房操作间其他无关的杂物。

  八是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经营户限期进行改造,对通过“353”改造、现场核查的小饭桌依法发放小餐饮食品经营许可证,逾期未通过现场核查和未进行“353”改造的小饭桌依法进行查处关停,努力保障给学生创造一个安全的就餐环境。(通讯员 何湾市场监管所 )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