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鱼油促进健康的方式 居然是增加脂肪细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26  来源:生物谷
核心提示:大量膳食研究告诉我们,一定剂量的ω-3脂肪酸,与降低心脏病、中风、关节炎甚至抑郁症的风险有关。最近发表于顶尖学术期刊《细胞》的一篇论文,展示了其对脂肪干细胞的影响。
   大量膳食研究告诉我们,一定剂量的ω-3脂肪酸,与降低心脏病、中风、关节炎甚至抑郁症的风险有关。最近发表于顶尖学术期刊《细胞》的一篇论文,展示了其对脂肪干细胞的影响。
 
  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ω-3脂肪酸家族的重要成员DHA(二十二碳六烯酸)可以控制脂肪组织中的干细胞产生数量更多的脂肪细胞。
 
  脂肪前体细胞就是少数受影响的细胞之一。脂肪前体细胞是脂肪组织中一类多能干细胞,增殖分化可以产生成熟的脂肪细胞。科学家们在人和小鼠的脂肪前体细胞中发现,大部分细胞在分化前具有一种叫原纤毛(primary cilium)的突起结构。
 
  微生物学和免疫学教授Peter Jackson博士和同事们发现,对于脂肪前体细胞来说,原纤毛在感知到特定信号后,可能对细胞分化有影响。在寻找信号分子时,他们鉴定出鱼油中的重要成分DHA,可以结合原纤毛表面的一种受体,从而促使前体细胞分裂,为身体提供更多的脂肪细胞。
 
  研究人员还发现,与ω-3不饱和脂肪酸的作用相反,饱和脂肪的存在不能让脂肪前体细胞产生新细胞,而是让已有的细胞增加脂肪储量。因此,“我们从分子到受体的角度,证明了为什么‘健康脂肪’有益、而‘不健康脂肪’容易致病。”该研究的第一作者Keren Hilgendorf博士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