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吃粗粮对身体好?医生提醒:特定人群不宜大量食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28  来源:荔枝网
核心提示:现如今,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不断提高,“粗粮”逐渐成了受人追捧的健康食品。不过,食用粗粮真是“多多益善”吗?
  现如今,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不断提高,“粗粮”逐渐成了受人追捧的健康食品。不过,食用粗粮真是“多多益善”吗?

  粗粮是指未经精细化加工,或虽经碾磨处理但仍保留了胚乳、胚芽、谷皮和糊粉层的谷物。与经过反复加工的细粮相比,粗粮有着细粮不可替代的营养价值。

  营养师介绍,粗杂粮含有更加丰富的膳食纤维,B族维生素等等。营养也更加全面,在促进肠蠕动,预防便秘等是有好处的。

  不过,由于粗粮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而纤维素在人体内无法消化分解,过多的纤维素会导致肠道阻塞,严重的会发生肠梗阻。同时,纤维素会导致胃排空时间延长,易引起胃酸反流,对胃和食道造成“腐蚀”。

  医生提醒,如果大量食用,会引起胀气等胃肠不适,对于消化系统较弱的人群是不建议大量食用的,平常在食用粗杂粮的时候,建议粗杂粮占主食的比例大概在四分之一就可以了。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