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2019中国农业科学重大进展》等系列专项研究报告发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29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
核心提示:11月20日,2019中国农业农村科技发展高峰论坛在南京举办,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中共江苏省委副书记任振鹤、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张合成等出席论坛。
  11月20日,2019中国农业农村科技发展高峰论坛在南京举办,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中共江苏省委副书记任振鹤、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张合成等出席论坛。

  论坛发布《2019中国农业科学重大进展》《2019中国农业农村重大新技术、新产品和新装备》《公益性农业科研机构科技创新与支撑产业发展》《2019全球农业研究热点前沿》《2019中国农业科技论文与专利全球竞争力分析》5个专项研究报告,介绍10项代表2018年度我国农业科技前沿研究水平的基础科学研究成果,发布2018年度30项中国农业农村新技术、新产品和新装备,总结公益性农业科研机构在农业科技创新与支撑产业发展中的重要历史贡献,遴选出62个全球农业研究热点前沿,揭示中国农业总体科技竞争水平在全球的相对位置。论坛公布首届“互联网+农技推广”服务之星遴选的50名服务之星,张桃林为代表授牌。

  张桃林指出,论坛旨在打造中国农业科技智库成果发布与交流对话的高端平台。当前乡村全面振兴对科技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全面和迫切,要坚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统领,以推进“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为抓手,以改革创新体制机制为动力,不断提升农业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和转化应用水平,为满足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论坛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邓子新,中国工程院院士万建民、陈剑平、喻树迅,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朱健康、邓兴旺等知名专家出席,设置了农业生物技术、农业智能技术、绿色农业与可持续发展、农业科技成果对接4个分论坛。在农业科技成果对接分论坛上,全国农业科技成果转移服务中心、国家种业科技成果产权交易中心华东分中心揭牌成立,科技成果转让签约金额超过2亿元。

  论坛由农业农村部科教司指导,中国农科院、中国农学会、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联合主办。农业农村部、农业科技界和企业代表共1300多人参加会议。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