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科学家找到酗酒原因:或许与一个神经回路有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30  来源:参考消息网
核心提示:西媒称,几十年来,人们一直在寻找某些人酗酒的原因。现在研究人员发现这个问题或许与一个神经回路有关,这将为治疗酗酒找到新方法。
   西媒称,几十年来,人们一直在寻找某些人酗酒的原因。现在研究人员发现这个问题或许与一个神经回路有关,这将为治疗酗酒找到新方法。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11月25日报道,这项研究刚刚在《科学》杂志上发表。论文主要作者科迪·西西利亚诺说,虽然这是在老鼠身上取得的发现,在推广之前需在人类身上得出相同的结果,但这个发现仍然让人非常振奋。
 
  报道称,研究人员通过特定的神经影像学技术,观察实验鼠在酗酒习惯养成过程中内侧额前区与脑干这个神经回路之间的联系,饮酒冲动正是在这里产生。实验鼠被分为三组,分别是低度饮酒者(喝得很少)、敏感饮酒者(出现酒精不适即停饮)和酗酒者(尽管有不适症状仍狂饮)。
 
  结论似乎很明显。敏感饮酒者和酗酒者神经回路的联系大有区别,后者的联系受到更多的抑制。研究人员甚至证明,操纵这个机制能够增加或者减少饮酒冲动。
 
  西西利亚诺说,这意味着“小鼠大脑中的神经回路控制酗酒的发展”,因此它可以作为一种生物标志物,成为治疗的目标——只要这个发现能够在人类身上得到证明。
 
  巴塞罗那医生托尼·瓜尔说,“我们知道酗酒有遗传基础,但是不知道其表达机制”,不过“对此结果我们还是要谨慎看待,在将其推及人类之前,还要走完必须的证明过程”。但有一点可以确定,那就是“酗酒是一种疾病,而不是一种恶习。有生物机制可以解释为什么有些人能控制饮酒,另一些人则不能”。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