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法国官方发出警报:抗除草剂作物或致农药用量增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03  来源:欧洲时报网
核心提示:据法新社报道,11月28日,法国国家食品环境及劳动安全管理局(ANSES)对“抗除草剂农作物的变种”(VRTH)可能引起的风险发出警报。
  据法新社报道,11月28日,法国国家食品环境及劳动安全管理局(ANSES)对“抗除草剂农作物的变种”(VRTH)可能引起的风险发出警报。这类变种可能使得农田里的杂草发展抗除草剂的耐受性,因而导致农药的使用量增加。
 
  “抗除草剂农作物”是指运用常规技术或基因改造技术,使得农作物对除草剂变得具有耐受性(抵抗力)的变种农作物。
 
  举例来说,农民种植“抗除草剂变种农作物”时,可以使用除草剂清除自己油菜田里的杂草,但不会杀死油菜,因为这些油菜是对除草剂具有耐受性的油菜变种。
 
  国家食品环境及劳动安全管理局“对这类作物现行种植作法进行分析后,证实这类变种具有使杂草(损害农作物生产的植物)发展抗除草剂耐受性的风险,最终导致农药的使用量增加。国立农产品加工研究所(INRA)与国立科学研究中心(CNRS)在2011年的一篇联合鉴定报告中已经强调了这一点。”
 
  国家食品环境及劳动安全管理局也指出,“在这类变种农作物种子的使用方面欠缺一套有迹可循的轨迹管理制,因此在农业经济方面难以评估其影响。”
 
  该局建议设立“一套跟踪管理机制,对抗除草剂农作物变种可能出现的不利结果进行监督。”
 
  国家食品环境及劳动安全管理局指出,法国不允许种植运用基因改造技术产生的抗除草剂农作物。因此法国的抗除草剂农作物是通过传统的品种甄选或偶然的突变品种得来的。
 
  2017年,法国油料植物中抗除草剂品种的种植面积在向日葵中占27%(约16万公顷),在油菜种植面积中占2%(约3万公顷)。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