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牡丹江市市场监管局完成食用植物油专项整治攻坚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03  来源:牡丹江市市场监管局
核心提示:按照省局开展专项整治食品安全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攻坚战的安排部署,牡丹江市市场监管局完成全市食用植物油专项整治攻坚战,对食用植物油攻坚战企业实现全覆盖检查和飞行检查,企业自查率、问题整改率均达100%。
   按照省局开展专项整治食品安全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攻坚战的安排部署,牡丹江市市场监管局完成全市食用植物油专项整治攻坚战,对食用植物油攻坚战企业实现全覆盖检查和飞行检查,企业自查率、问题整改率均达100%。

  一、开展全面检查。一是摸清了底数。截止目前,牡丹江市现有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15家,其中正常生产6家,停产9家。二是全覆盖检查。上下联动对全市食用植物生产企业(包括季节性生产企业)开展了全覆盖检查。市县区市场局依据职责划分对辖区的15家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开展了监督检查,食用植物油企业检查覆盖率100%。三是自查和整改。汇总县区局报表,植物油企业完成自查率100%,问题整改率100%。四是飞行检查。牡丹江市市场局以2018-2019年抽检中出现不合格产品的生产企业为重点,对4家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开展飞行检查,其中对1家生产企业责令停产整改。

  二、落实主体责任。督促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依据风险分级开展好自查工作,完成企业质量安全管理人员的抽查考核。飞行检查组及时向企业发出《警示函》,告知企业已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反馈至辖区市场监管局。要求企业积极配合辖区监管人员的调查处置,在规定时限内对查出的问题进行彻底整改。

  三、落实属地责任。要求辖区市场监管局在收到市局《关于对问题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依法处置的督办函》后,严格落实辖区监管责任,依法对问题食品生产企业开展调查处置,督促企业在规定时限内对查出问题进行彻底整改。同时辖区监管部门要强化对企业的日常监督检查,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食品质量安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