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广州秋季茶博会成功举办 食安科技茶叶解决方案亮相引关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03
核心提示:11月25日,为期5天的2019秋季中国(广州)国际茶业博览会在广州琶洲会展中心圆满落幕。广州茶博会被誉为中国茶业的风向标,据介绍,本届茶博会场地规模达到80000平方米,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韩国、日本、马来西亚、斯里兰卡等国家和地区上千家品牌企业集中参展。
   11月25日,为期5天的2019秋季中国(广州)国际茶业博览会在广州琶洲会展中心圆满落幕。广州茶博会被誉为中国茶业的风向标,据介绍,本届茶博会场地规模达到80000平方米,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韩国、日本、马来西亚、斯里兰卡等国家和地区上千家品牌企业集中参展。
 
  从本次茶博会看,茶产业迎来了新发展、新景象,展现出创新的活力。而茶作为我国传统文化中一个象征性的符号,具有健康的、文化的无限魅力,广受群众喜爱。今年茶博会的主题是“健康中国”,在大健康的背景下,人们对茶叶的质量安全必将会越来越重视。
 
  对此,食安科技针对目前困扰大众的茶叶质量安全问题,推出了茶叶快速检测解决方案,亮相于茶博会,引来了极大的关注。
 
  茶叶质量安全主要包括农药残留、有害毒素、土地污染等因素。农药残留是当前茶叶最大质量安全问题,农药在茶叶种植中的不规范使用、监管手段落后,是导致茶叶农药残留高居不下的重要原因。
 
  而本方案针对茶叶的采收、加工等环节,从检测项目、检测范围、检测速度、灵敏度、操作简便性等方面,设计了相应的快检产品配置方案。
 
  例如在采收环节,主要检测鲜茶的农药残留项目,包含有机磷、氨基甲酸酯类农药、菊酯类农药、有机氯类农药等;而在加工及贮存环节,针对干茶半成品、干茶成品,除了能快速检测4大类农药残留外,还能快速检测呕吐毒素、伏马毒素、T-2毒素、赭曲霉毒素A等真菌毒素污染。本方案的亮点在于不同环节,会根据其检测对象的特性,用不同的检测试剂、设备和手段对其进行快速检测,以排除茶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
 
  食安科技为茶叶质量安全推出的整体解决方案,能做到检测过程简单、检测时间短,快速出结果,帮助个体、企业和监管部门及时发现问题并加以控制,排除安全风险隐患。快速检测技术是帮助企业初步筛查、排除风险的有效方式;常规实验室的检测方法则起到法律保障的作用,二者相结合是目前茶叶质量监管最合适的技术手段。
 
  食安科技是国内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行业首批成功登陆新三板的公众公司,旗下还有第三方检测企业——“中检达元”,其拥有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颁发的实验室认可证书(CNAS)、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颁发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CMA)、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机构考核合格证书(CATL),被认定为广州市企业研发机构、高新技术企业。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