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STARFIELD星期零:疯狂的人造肉吃肉不长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03  来源:中国食品网
核心提示:2019年5月,从大洋彼岸刮来一阵有关 人造肉 的风,让国内众多企业和创业者闻风而动,国内有关 人造肉 的概念股开始疯涨,大家纷纷追逐这块风口上的 肉 。人造......

2019年5月,从大洋彼岸刮来一阵有关“人造肉”的风,让国内众多企业和创业者闻风而动,国内有关“人造肉”的概念股开始疯涨,大家纷纷追逐这块风口上的“肉”。


人造肉到底是什么呢?为什么全球资本都开始盯上这场关于“吃”的生意?


全球疯涨的人造肉


科学家认为肉本质上是由氨基酸、脂肪、碳水化合物、微量元素等物质组成,可以通过科技手段来进行“肉”的替代品生产,人造肉也由此应运而生。


IMG_256


人造肉通过改变植物蛋白的结构,将其制成“肉”的形状,再进行风味和各种营养物质的增添制作而成,在还原肉的口感与味道的同时,还能对其中的营养成分进行控制。在社会层面还能避免食物资源不足、食物激素添加、环境污染等问题。


人造肉真的这么神奇吗?作为一枚吃货的我,在把人造肉吃进肚子之前,决定先来弄清楚人造肉安不安全、好不好吃和吃了会不会胖这三个最最重要的问题。


从植物中生长出来的肉


“从植物中生长出来的肉”听起来科幻又不可思议,却在科技的力量下实现了。


①安不安全?


从披露的公开信息来看,各大厂商的人造肉在生产过程中不需要使用抗生素和激素,还能人为控制其中的营养物质。安全,似乎并不需要担心。


②好不好吃?


2013年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的生物工程学家马克·波斯特创造出有史以来第一块人造牛排,相比正常的牛排,它的颜色较浅,口感较干而且味道也更淡。


2019年跨国知名餐饮品牌纷纷涉足「人造肉」,汉堡王在美国全国7000多个门店使用“人造肉”制作巨无霸,KFC也尝试人造肉炸鸡并在一经发售的5个小时内罄空,“从外观来看,仿真度很高,挤压有弹性,且会溢出类似脂肪的油脂;吃起来,肉的风味不浓郁但有香味,咀嚼的纤维感也有了。”


IMG_257


(人造肉汉堡)


经过7年的发展,人造肉在口感与风味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看来很值得尝试哟。


③会不会长胖?


IMG_258


(100g人造肉与牛肉成分对比)


这可能是众多减肥爱好者、健身爱好者和吃货最关心的问题了。在上面图表中我们可以看到,每100g人造肉中仅含5g脂肪,其中卡路里含量仅为同质量牛肉的2/3。所以,单纯从成分配比上来说,你完全可以拉上健身教练一起来吃了。


但我们也要知道,长胖和你吃的食物总热量、整体饮食搭配和运动有关,不能期待用吃人造肉减肥。


总结


随着时代发展,我们对于食物的要求也已经不再限于“吃饱”,有机、非转基因、可持续生产等健康饮食理念不断更新,人造肉作为一种全新的科技食品,在饮食健康、有责任消费和环境保护上有更多意义。


而维持身体健康的秘诀从来不是靠“吃”就能达成的,它蕴藏在我们点滴的生活习惯以及合理的植物性饮食体系中,当你还在渴望肉食的欲望之时,人造肉或者可以是你的另外一个选择!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