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西安公布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典型案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06  来源:新华网
核心提示:记者6日从西安市公安局和西安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西安持续加大对食品安全问题的整治力度,截至目前,共侦办涉食品刑事案件19件,多人被刑拘、逮捕和判刑。
  记者6日从西安市公安局和西安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西安持续加大对食品安全问题的整治力度,截至目前,共侦办涉食品刑事案件19件,多人被刑拘、逮捕和判刑。

  自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以来,西安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排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8200户次;抽检速冻食品、酒类等食品692批次,开展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21236批次,对检验不合格的53个批次食品、136个批次的食用农产品,依法清理下架并做好处理工作;取缔食品“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32家,立案查处食品违法行政处罚案件488件,没收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21400公斤,罚款267.4万元。侦办涉食品刑事案件19件,多人被刑拘、逮捕和判刑。

  今年,有群众举报,怀疑其从赖某、汤某等处购买的120余件53度飞天茅台是假酒。后经鉴定确为假酒。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西安市公安局环境与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联合展开了调查。经查,犯罪嫌疑人傅某、李某、汤某通过购买白酒原料酒、假茅台酒包材,先后在贵州省某县其租赁民房内分装加工,待假酒包装好后用物流快递向外销售,累计涉案金额300余万元。目前,傅某等3人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西安发布的典型案例,还包括李某涉嫌生产、销售假冒橙味汽水案,某水盆羊肉馆使用罂粟壳制作食品案,某副食水产商行篡改食品生产日期案,某餐厅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等多起案件。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安市公安局等部门已经依据违法程度对相关案件进行调查、立案侦查。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