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燕麦可治疗和预防阿尔茨海默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09  来源:驱动之家
核心提示:近日,据外媒报道,韩国农村振兴厅与全南大学研究院共同发表的研究报告显示,首次证实了燕麦中的生物碱(AVN-C)能有效治疗和预防阿尔茨海默症。
   近日,据外媒报道,韩国农村振兴厅与全南大学研究院共同发表的研究报告显示,首次证实了燕麦中的生物碱(AVN-C)能有效治疗和预防阿尔茨海默症。
 
  研究人员指出,Avenanthramide(邻氨基苯甲酸酰胺)是现有谷物中唯一存在于燕麦的物质,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实验鼠在服用该成分2周后,病情得到恢复。
 
  那些记忆力衰退的患病鼠记忆力不仅恢复到正常水平,患病后常见的攻击现象也缓解了不少,行为变得温顺了。此外,在镜子实验中,曾经乱跑乱撞的实验鼠在2周后,也能记得自己走过的路线,并可以原路返回。
 
  全南大学医学院教授赵志勋(音)说:“实验发现患病鼠有明显炎症,通过喂养Avenanthramide-C,炎症也得到了了缓解,记忆力也因此得到恢复。”
 
  该研究还指出,Avenanthramide-C(简称AVN-C)可有效抑制诱发痴呆症的蛋白质形成。但研究人员同时指出,该实验只是2周的短期实验结果,若要在人体发挥作用,以体重60公斤的成人为例,一天要吃4公斤燕麦才行。
 
  韩国农村振兴厅农业研究社李侑英说:“开发能大量保存AVN-C的技术,并通过稳定性评价后,就可以用于制作机能性食品和医药品的原料。”
 
  研究团队针对此次研究成果,在美国、欧洲和中国申请了专利,并在国际学术期刊上也发表了相关论文。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