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辽宁采取务实举措提升食品安全工作水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21  来源:人民网
核心提示:12月20日,辽宁省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审议辽宁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政策措施和分工方案,听取全省2019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和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安排汇报。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食品安全领导小组组长陈求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食品安全领导小组组长唐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月20日,辽宁省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审议辽宁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政策措施和分工方案,听取全省2019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和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安排汇报。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食品安全领导小组组长陈求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食品安全领导小组组长唐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贯彻落实,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精神,扎实做好新时代食品安全工作。

  会议指出,要采取务实举措,着力提升全省食品安全工作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要建立完善最严谨的标准,结合辽宁实际,加快建立科学的食品安全标准体系,建立健全覆盖食品从生产、流通到销售全产业链的追溯标准体系,为食品安全工作提供可靠依据。二是要强化实施最严格的监管,建立健全覆盖从生产加工到流通消费的全程监管制度,守住从农田到餐桌每一道关口。三是要坚决实行最严厉的处罚,对侵犯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实行零容忍,严格落实处罚到人要求,对违法者形成震慑态势。四是要严格落实最严肃的问责,依法依规制定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事权清单,压实各职能部门在食品安全工作中的行业管理责任,依据监管事权清单,尽职照单免责、失职照单问责。五是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一批食品生产龙头企业,营造有利于企业、行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市场环境,促进农业和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六是要压实各级责任,夯实基层监管,落实投入保障,加强督查考核,确保食品安全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要求落实落地、取得实效。要高度重视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安全祥和度过“两节”。

  辽宁省副省长、省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副组长陈绿平,省食品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