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粮油行业追溯与信息技术应用研讨会西安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21  来源:中国食品报网
核心提示:如今,信息技术迅猛发展,深刻影响着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粮油加工业作为传统产业,如何学习和利用好信息技术,在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中拥抱发展浪潮显得尤为迫切,12月20日,产品追溯认证与信息技术在粮油行业应用研讨会在陕西西安召开,来自国内油脂业界的代表近百人参会。
  本报讯  如今,信息技术迅猛发展,深刻影响着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粮油加工业作为传统产业,如何学习和利用好信息技术,在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中拥抱发展浪潮显得尤为迫切,12月20日,产品追溯认证与信息技术在粮油行业应用研讨会在陕西西安召开,来自国内油脂业界的代表近百人参会。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油脂》杂志社、中粮工科(西安)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原西安中粮工程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西安油脂科学研究设计院)主办,追根溯源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宜尚通信科技有限公司、陕西石羊集团长安花粮油公司协办,来自中粮集团、益海嘉里、九三集团、佳格投资、开封龙大、青岛长生、陕西粮农、内蒙古伊泰等大型粮油企业、宁夏六盘珍坊等小品种油厂及陕西科技大学等陕西部分高校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此次研讨会以应用信息技术促进粮油传统行业高质量升级为主题,围绕追溯体系与认证认可活动发展现状,食用油质量安全分析与追溯管理及未来10年中国粮油工业发展展望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

  中粮工科(西安)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万新表示,追溯体系建设和认证是信息技术对粮油产品的质量安全、企业的品牌建设、产品信息传播都将发挥异军突起的作用。

  中粮工科(西安)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史宣明作题为《未来10年(21世纪20年代)中国粮油工业发展展望》主题报告;《中国油脂》杂志社网络宣传部部长苗榕宸作《追溯体系与认证认可活动发展现状》专题报告;中国追溯认证平台总经理闫琰作《中国追溯认证平台产品功能介绍》专题报告;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西安油脂食品及饲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张小勇作《食用油质量安全分析与追溯管理》专题报告。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赴渭南长安花公司参观追溯系统,该公司隶属于陕西石羊集团,集团成立于1992年,拥有27年食用油专业制油历史,先后荣获“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中国轻工业食品行业五十强企业”“中国食用油加工企业50强”,连续多年位居陕西农业系统第一位,陕西食品企业第一位。陕西石羊集团旗下的长安花粮油高起点打造,率先建立了追溯体系,实现了高质量控制,高水平运行。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