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宁夏今年新增九家“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30  来源:中国食品报网
核心提示:日前,记者从宁夏市场监管厅了解到,今年,宁夏新增9家“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其中银川市新增3家,吴忠市和中卫市各增2家,石嘴山市和固原市各增1家。截至目前,宁夏共有17家“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宁夏市场监管厅了解到,今年,宁夏新增9家“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其中银川市新增3家,吴忠市和中卫市各增2家,石嘴山市和固原市各增1家。截至目前,宁夏共有17家“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工作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在食品安全工作中的一项有益探索和实践。宁夏创建工作从2017年开始,计划用5年创建20家“放心肉菜示范超市”,2017—2018年创建了8家,2019年创建9家,2020年再创建3家,提前1年完成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下达的创建目标。

  宁夏市场监管厅党组书记李耀松介绍说“,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工作是自治区政府2019年重点工作之一,宁夏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坚持以人民满意为标准,突出食品安全市场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认真把好检测关、溯源关、标准关和考核关,实行动态管理,对不再符合授牌标准以及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示范超市坚决摘牌并向社会公开。

  据了解,“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检查标准共有9大项27个分项,检查内容涉及超市主体资质、食品安全管理、原料购进、经营控制过程、质量追溯、人员配备、销售环境等方面,满分100分,超市借鉴并执行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等国际组织或者发达国家和地区食品安全标准的可额外加3分,超市综合得分在90分(含90分)以上即符合创建标准。

  宁夏市场监管厅食品流通监管处负责人介绍说,今年4月,在各地上报的创建名单里经过现场勘验后,宁夏确定了9家创建单位。为确保验收工作客观真实,市场监管厅专门成立了由自治区食安办、食品评审查验中心、相关处室等人员组成的验收小组。在验收工作开展前,提前向各创建单位所在的市县局印发了验收通知,由各市市场监管局按照验收细则对本地今年上报的放心肉菜超市进行了初验,确保验收工作顺利进行。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