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不可不知:低GI健康糖系统解决方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31
核心提示:自2019年6月11日《食物血糖生成指数测定方法》行业标准发布后,“GI”一词的曝光率和关注度持续走高,不仅得到了食品行业的高度重视,更让向消费者了解到了一种衡量食品健康程度的新方式。
   自2019年6月11日《食物血糖生成指数测定方法》行业标准发布后,“GI”一词的曝光率和关注度持续走高,不仅得到了食品行业的高度重视,更让向消费者了解到了一种衡量食品健康程度的新方式。
 
  什么是GI?低GI食品又是什么?
 
  GI,是升糖指数Glycemic Index的缩写,是反映食物引起人体血糖升高程度的指标,是人体进食后机体血糖生成的应答状况。
 
  GI高的食物由于进入肠道后消化快、吸收好,葡萄糖能够迅速进入血液,所以易导致高血压、高血糖的产生。而GI低的食物由于进入肠道后停留的时间长,释放缓慢,葡萄糖进入血液后峰值较低,引起餐后血糖反应较小,需要的胰岛素也相应减少,所以避免了血糖的剧烈波动,既可以防止高血糖也可以防止低血糖,达到有效控制血糖的目的。
 
  其实,健康的低GI饮食,对所有人群的整个生命阶段都有益。历经40年的全球研究发现,低GI饮食既能降低II型糖尿病与妊娠期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肥胖、乳腺癌和肠癌等疾病风险,又能在减肥与体重管理、皮肤健康、持续供能、运动耐力、延长饱腹感、降低胆固醇水平、妊娠期管理等方面改善身体健康。
 
  如何选择低GI食品
 
  低GI食物包括了大部分的杂粮原粮、含果酸较多的水果、全麦或高纤食品、混合膳食食物、果糖,还有很多预包装食品。在澳大利亚,随处可见标有GI值或是低GI认证的食品。产品形式覆盖面很广,包括面包、面条、米饭、粥、奶制品、棒状食品、罐头、饮料、水果,甚至套餐等。
 
  低GI健康糖:结晶果糖
 
  提到GI值,就绕不开果糖,而结晶果糖GI生成指数低至19,不经胰岛素代谢,能够直接被肠道吸收,有效减少胰岛素分泌,稳定血糖升幅,适用于糖尿病病人以及三高人群。世界顶级营养学杂志《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于2017年6月7日发表的文章指出:与摄入蔗糖及葡萄糖的食品或饮料相比,摄入等量结晶果糖的食品及饮料,可以显着降低餐后血糖及胰岛素浓度峰值,同时不会导致甘油三酯水平提高。研究还表明,摄入含结晶果糖的食品及饮料会使餐后血糖峰值保持在较低水平,减缓或避免了糖元及脂肪的堆积,这一发现为肥胖及超重人群体重控制提供了新途径。该研究同时指出,结晶果糖在替代蔗糖等糖类方面具有多重健康优势,无论对正常人群、肥胖超重人群还是糖尿病患者均有益。同时,结晶果糖在口腔中不易被口腔内链球菌分解聚合,不易产酸,能抑制该细菌产生葡萄糖,从而降低龋齿的发生率。
 
  除了低GI值,结晶果糖在应用方面的优势也十分突出。结晶果糖的甜度随温度的变化而变化,温度越低甜度越大。用结晶果糖替代蔗糖添加到冷冻食品中,相同甜度的冷冻食品结晶果糖的添加量会相应减少。且结晶果糖风味释放峰值出现在葡萄糖和蔗糖之前,不会遮蔽食品的香气,特别是水果香,所以能更好的表现出食品的风味。
 
  基于此,结晶果糖作为低GI食品及配料,广泛应用于饮料、乳制品、果脯蜜饯等领域。特别在饮料领域,利用果糖与其他甜味剂协同,可以配制低热值植物饮料、茶饮料等。由于少使用或不使用蔗糖,饮料的热值较低,更容易让消费者接受;果糖是单糖,易被机体快速吸收,在体内代谢慢,可提高运动员耐力,供给能量,因此适用于运动饮料、电解质饮料、功能饮料等;同时由于果糖具有清甜爽口的特性,可适用于清凉型果味饮料,低温下饮用,风味更好。
 
  早在2006年,西王集团就已投资十几亿元打破国外少数国家对结晶果糖生产技术的壁垒,填补国内空白,研发出了可替代蔗糖的低GI健康型——结晶果糖,成为国内掌握结晶果糖生产核心技术且规模化生产的龙头企业。而以结晶果糖为代表的低GI健康糖系统解决方案无疑给予寻求健康、寻找变革的食品、饮料企业提供了优质创新的原料支持。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