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2.5小时!最新鲜的海运车厘子已上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02  来源:海关总署
核心提示:近日,满载398吨智利车厘子的20多个集装箱从“圣乔”号轮船上卸船。广州海关所属南沙海关为进口水果提供便利通关措施确保进口水果快速通关。据了解,从货轮靠泊到车厘子进入广州江南水果市场,最快仅需2.5小时,有力地保障了元旦节前的市场供应。
  近日,满载398吨智利车厘子的20多个集装箱从“圣乔”号轮船上卸船。广州海关所属南沙海关为进口水果提供便利通关措施确保进口水果快速通关。据了解,从货轮靠泊到车厘子进入广州江南水果市场,最快仅需2.5小时,有力地保障了元旦节前的市场供应。
 
  “12月正是智利车厘子上市的最好季节。我们在拿到智利植检证书及相关资料后,通过提前申报方式在南沙海关办理单证审核” ,广州市中可诚报关有限公司的关务经理萧炳添介绍:“提前1天已经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向南沙海关发送报关信息,上传单证扫描件,未被抽中不需要查验的车厘子到港后不用等待,可以立刻提走” 。
 
  江南水果市场作为辐射全国的重要水果集散地,南沙港区是距离江南水果市场最近的海运码头,码头内有近百个冷链查验平台和4万吨的冷库能力,确保冷鲜货物堆存、查验、存储。南沙海关根据水果保鲜的特殊性,创新通关模式,实施“提前申报、船边分流”,当天到港的20多个冷柜车厘子大部分直接船边分流,企业将货物提离后直接送往广州江南水果市场,全程仅用2.5小时。而需要查验的5个冷柜经港区预放行,无需在堆场存放等待,直接运到指定查验平台实施机检、人工查验。截至当天下午17时40分,需要查验的车厘子也经检验检疫合格全部运往市场销售。
 
  随着近年来南沙通关环境持续优化,货物通关时间进一步压缩,集装箱进出口环节合规成本不断降低,检验检疫作业纳入口岸查验配套服务费改革范围,南沙海运竞争优势突显。江南水果市场主要客户逐渐“试水”海运进口水果,经南沙港进口东南亚的椰青、龙眼、榴莲先后上市,企业表示将继续扩大在南沙进口水果的品种和数量。(关悦/文)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