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农业农村部:非洲猪瘟防控形势依然复杂将强化监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核心提示: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今日指出,非洲猪瘟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农业农村部将继续督促指导各地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努力降低疫情传播和发生的风险,确保疫情不反弹,为生猪生产的恢复发展保驾护航。
  中新网1月8日电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今日指出,非洲猪瘟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农业农村部将继续督促指导各地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努力降低疫情传播和发生的风险,确保疫情不反弹,为生猪生产的恢复发展保驾护航。

  于康震介绍,从2018年8月3日,我国确诊发生第一例非洲猪瘟疫情,到现在全国共报告发生162起非洲猪瘟疫情,共扑杀120万头染疫生猪。全国还有云南省1起疫情尚没有解除封锁,其余的30个省区市的疫情都已经全部解除封锁。2019年,全国共报告发生63起非洲猪瘟疫情,共扑杀生猪39万头。与此同时,全球非洲猪瘟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共有27个国家发生了14600多起非洲猪瘟疫情。

  于康震指出,以上情况,一方面说明我国非洲猪瘟防控成效是显著的,另一方面,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国非洲猪瘟病毒已经形成了较大的污染面,预计将来还会呈点状发生,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此外,非洲猪瘟疫情还面临季节性特点:冬春季节是动物疫病的高发季节,非洲猪瘟也是如此;疫情发生的风险将随着生猪存栏的快速增加而增大;春节前生猪和猪肉产品调运增多,所以疫情发生和传播的风险会大大增高。

  于康震指出,各项政策措施落地之后,疫病防控将可能成为制约生猪生产恢复发展的最大风险因素。针对非洲猪瘟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近期农业农村部将持续强化监测、排查、报告、处置等工作的基础上,面向全国所有养殖场户和动物防疫人员举办了全国非洲猪瘟防控和复养技术大讲堂、远程培训,组织各地开展“大场带小户”技术培训,压实各方责任,提高防控能力。同时将根据防控形势的变化,及时调整优化非洲猪瘟疫情处置方案,继续督促指导各地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努力降低疫情传播和发生的风险,确保疫情不反弹,为生猪生产的恢复发展保驾护航。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