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营销又出新套路,是谁引领速食品新春送礼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09  来源:中国食品网
核心提示:春节临近,在愈来愈浓的节日氛围中,各大品牌主卯足了劲,期望在一年一度的营销重季中拔得头筹。在国人心中,春节不仅仅是一个节日假期,更是一场全民感情碰撞的盛宴,正......

春节临近,在愈来愈浓的节日氛围中,各大品牌主卯足了劲,期望在一年一度的营销重季中拔得头筹。在国人心中,春节不仅仅是一个节日假期,更是一场全民感情碰撞的盛宴,正当春节,购置年货、走亲访友等传统习俗更为大众消费找到了合理的出口。


在众多商品品类中,春节营销对于快消品尤为重要。引人关注的是,在打得火热的年货节中,康师傅打造速达面馆 “福禄寿喜”典藏版,融合年俗文化与面文化的好彩头,将“福禄寿喜聚团圆”的喜悦传递给大众,成为“收割”新春礼品消费市场的新锐力量。那么,这款新春富贵面是如何搅动年礼市场的呢?



触景生“情” 节日营销映出“福禄寿喜”符号


对于众多品牌而言,“非营销不过节”已成为共识。在品牌营销的过程中,巧妙借助节日的高关注度,不仅为消费创造更好的产品体验和情感共鸣,更有益于品牌保持长久的关注度。例如,面对新春营销,品牌们大多倾向于以人文情怀去感动消费者,具体怎么演绎还看各品牌的道行如何。


康师傅速达面馆 “福禄寿喜”典藏版不仅瞄准春节团聚场景,更争夺成为当下新春礼赛道的路标。春节送礼,礼品的健康性和品质感是消费者首要考虑因素。其匠心打造的“顺滑筋道宽面+软嫩多汁大肉块+浓醇骨汤”媲美高档团圆宴席中的大厨手艺,包括齐天鸿“福”招牌红烧牛肋条面、添金进“禄”私房红烧金钱腱面、天眷万“寿”金牌香辣金钱腱面和天降好“喜”御品香辣牛肋条面四款。在“硬菜”的水平上,速达面馆“福禄寿喜”典藏版亦强调深层文化韵味,进一步附加产品价值,礼盒设计上承载着传统年俗文化中的“福”“禄”“寿”“喜”祝福寓意,另外红、紫、橙等底色,加之“如意云纹”、“元宝纹”等底纹设计,都凸显了别样的国潮风采,礼盒奢华感再加码。



另外,康师傅联合人气KOL,通过在微博、抖音等多平台发起#新年不得无礼#话题,生动演绎出多样的新年送礼场景,展示出“福禄寿喜”典藏版有“里”有“面”的特点。带有社交基因的话题和创意玩法,符合年轻人的触媒习惯和喜好,迅速收获百万关注和互动讨论,让“新年不得无礼,送礼就送福禄寿喜”的理念深入人心。此外,康师傅选择将“福禄寿喜”典藏版在京东和天猫这两个平台限量开售,进一步满足了年轻一代消费群的购物习惯和需求。自年货节限量上线后,诸多网友对其好评不断,诸如:食材味道赞、礼盒意境佳、招待送礼两不误等,都印证了这款新春富贵面的“排面”。



好的节日营销,让消费者既能感受到关于节日的独特文化属性,也能参与其中,代入生活与社交场景。速达面馆 “福禄寿喜”典藏版,借势传统年俗文化与用户建立长远的情感连接,激发消费者从“需求产生购买”到“情感产生购买”的消费逻辑转变,成功让“福禄寿喜”典藏版在春节营销扎堆的市场混战中牢牢占据一席之地。


产品是最好的营销  品质助攻康师傅品牌建设


品牌借势节日做营销固然重要,但本质是为了更好的品牌建设。往深处去说,其实“产品本身是最好的营销”,重要的还是在于品牌能否找到突破口,打造出消费者青睐的产品,这才是品牌获取不竭流量和用户转化的关键。


康师傅始终坚持 “创新驱动、品质为先”,不断创新研制优质面食,这便是康师傅面向消费者的有效“营销”方式。自2018康师傅推出速达面馆,以“大肉块”、“浓醇高汤”等诉说面馆级好面的标准,为追求品质生活的年轻消费者带来“正餐”新选,被消费者誉为“豪华版红烧牛肉面”,带动了康师傅在高端面市场站稳脚跟。此后,针对家庭及户外出行等场景,康师傅接连推出煮面和自热面新品类,为消费者开拓更广阔的用餐选择空间。而春节期间推出的“福禄寿喜”典藏版将年俗文化与面文化融合,打造具有民族认同感的新春吉祥礼,以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再塑文化自信。康师傅用实际行动坚定走在发扬中华传统文化的道路上,以凝聚着传统文化精髓的创新产品走进更多人的生活中。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作为一年之中最重要的营销节点,对于品牌来说更是营销第一战,完成一场品效合一的IP借势营销至关重要。当然,任何品牌不该被“节日”束缚,只有基于用户的深刻洞察,找到节日+品牌的契合点去连接用户,才能找到情感的共振点。康师傅借助一碗新春富贵面,巧妙引领了方便食品成为春节送礼的潮流,除了紧跟话题热点赚取流量,还玩出产品特有的符号,一同收获来自消费者最真切的感情回馈,将营销体验进行升级,达到事半功倍的传播效果,可以说,为“品牌如何在春节另辟蹊径”找到了新的答案。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