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攻克冬虫夏草生态繁育技术难关,东阳光让科技成果造福人民健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10  来源:北国网
核心提示:2020年1月9日,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健康时报主办的第十二届健康中国论坛在北京盛大举行,这是我国医药卫生健康界以 健康中国 为主题的论坛中......

2020年1月9日,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健康时报主办的第十二届健康中国论坛在北京盛大举行,这是我国医药卫生健康界以“健康中国”为主题的论坛中举办最早、影响最大、质量最高、权威性最强的会议之一,成为各级党和政府、医药卫生健康管理机构,医疗界、医药界、健康界、媒体界共同参与的一个全国性高端论坛。


本次大会上,东阳光干鲜草斩获了“健康中国(2019)•年度科技创新品牌”,奖项的获取靠的是非同一般的硬核实力。众所周知,冬虫夏草是我国传统名贵中药材和滋补保健珍品,因资源稀缺和价格高昂让普通百姓望而却步,如何让冬虫夏草飞入寻常百姓家造福人民群众一直是东阳光研发生态繁育冬虫夏草的动力!


生态繁育研究,国家长期大力支持


因冬虫夏草市场需求量不断加大,无序采挖造成了高原生态系统的破坏,野生冬虫夏草资源濒危,已被列入“国家二级保护物种”。拯救冬虫夏草刻不容缓,而规模化生态繁育正是解决冬虫夏草自然资源有限而市场需求巨大矛盾的有效途径,国家也从“七五”计划开始,召集多家科研机构开展冬虫夏草生态繁育关键技术科技攻关,也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未见冬虫夏草产业化报道。


东阳光历经10余载攻关研究,突破了寄主昆虫虫种选择、品质选育、规模化生态繁育等关键技术以及冬虫夏草菌培养技术、侵染寄主昆虫技术及大规模成草等核心技术,实现了冬虫夏草产业化生产,在生态繁育冬虫夏草与野生品基源性状一致、化学成分一致、药理功效一致的基础上控制农残、重金属和砷含量均符合行业标准,获批“药用植物及制剂进出口绿色行业标准品质”证书和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证书。


生态繁育,让百姓共享科技创新成果


钟南山院士对冬虫夏草(繁育品)研究充满信心并指出未来研究方向:一是继续加大在慢性肺部疾病的物质基础研究,加强在COPD疾病的基础科学研究;二是提出新方向,对目前无特效药的肺纤维化,探索冬虫夏草对其疗效。三是针对免疫低下的患者,如肺癌患者等,结合冬虫夏草特异的双向免疫调节功效,在基础研究予以加强。


生态繁育冬虫夏草接力野生冬虫夏草,是对青藏高原及野生资源最有利的保护。一方面“牧虫工程”项目的推广,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把富余的卵投放到青藏高原,再通过生态繁育技术让青藏高原再次成为一个冬虫夏草生长密集的地方,保障牧民的利益。另一方面,东阳光正积极开发深加工产品,包括鲜冬虫夏草、冻干冬虫夏草等产品,提高冬虫夏草附加值,实现产品多元化发展,加快冬虫夏草产业的转型升级,让冬虫夏草为全人类保健事业造福。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