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云集“超品”山里仁:22年坚果工厂的创新品牌梦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10  来源:北国网
核心提示:在安徽、浙江之间,横亘着一条东北-西南走向的山脉,山脉两侧被分割为太湖水系、钱塘江水系。这条绵延的山脉即天目山,中国山核桃主产区安徽宣城宁国、浙江杭州临安就位......

在安徽、浙江之间,横亘着一条东北-西南走向的山脉,山脉两侧被分割为太湖水系、钱塘江水系。这条绵延的山脉即天目山,中国山核桃主产区安徽宣城宁国、浙江杭州临安就位于此。


1998年,初期以山核桃加工为主业的“山里仁”在天目山北侧的安徽宁国创办,逐步成长为华东地区颇具研发、生产能力的坚果加工企业,长期为沃尔玛、麦德龙、家乐福、良品铺子等国内外品牌代工生产坚果。


安徽宁国的山里仁坚果产品分装生产线。


而在天目山的另一侧,2019年10月,总部位于杭州的精品会员电商云集(NASDAQ:YJ)宣布供应链3.0战略升级并推出“超级品牌计划”(简称“超品计划”),未来云集将以合资/投资、ODM等形式赋能全球供应链,打造100个在云集平台年销售额超1亿元的品牌。


11月15日,山里仁首次以云集“超品”身份在云集开售相关山核桃仁等产品,并在近期云集年货节上热销。截至今年1月6日,山里仁已在云集上销售541万元。


天目山北麓的坚果工厂


“宁国山多,产山核桃,初生未去皮似桃,故名。”清代《宁国县志》曾这样记载。


1998年,山里仁创办于宁国。安徽山里仁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创办者、董事长韦伟曾是上海体育学院的留校老师。在上海期间,韦伟和上海麦德龙卖场老总熟识后,从宁国采购20吨山核桃在麦德龙试卖,未料1个月售罄。小试牛刀后,他和另外5人共同创办了山里仁。


“6个人,6万美元启动资金,60平方米‘作坊’,山里仁就在这样的条件下创办起来。”韦伟说。


这款红色包装袋由云集为山里仁设计。


据悉,除了创办山里仁,韦伟还曾担任过外企高管,并在美国工作生活12年,美国食品行业给了他“很大触动”。“美国对食品安全的把控非常严格,特点是从源头把控、添加少。”韦伟说。


他说:“食品加工赚的是‘辛苦钱’,因为食品产业的链条特别长。”以山核桃为例,树高十多米,多长在陡坡山区,采摘难度大。每年白露时节山核桃采摘后,还需经脱壳去皮、水选、脱涩、炒制、干燥等环节,才能制作出香脆的山核桃仁。


山里仁通过林权流转,共获得自有林业产权面积1.5万亩,连片集中建设山核桃农业标准化示范基地达万亩。除了山核桃,山里仁还从土耳其、越南、美国等地进口原料进行深加工。2012年,山里仁在宁国建设了硬件一流的生态工业园,拥有GMP车间逾万平方米。


随着实力的壮大,山里仁陆续为沃尔玛、良品铺子等诸多品牌代加工坚果。据悉,2019年山里仁销售额约为2.6亿元,预计2020年销售额将达4.5亿元。


“食品行业的蛋糕很大。”韦伟表示,山里仁的目标是成为细分领域冠军。


在会员电商云集推出“超品计划”后,山里仁成为了该计划合作品牌之一。云集“超品”业务相关负责人表示,山里仁具备出色的坚果生产能力并有品牌塑造需求,而“超品计划”也希望从源头端与制造企业合作,双方需求正好契合。


“找到了‘自己叫什么’”


2019年12月26日,云集和山里仁在安徽宁国的工业园内举办了战略签约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名云集会员代表共同见证。当日,云集会员代表还参观了山里仁的研发、生产、分装车间。


“云集终于让我们找到了“自己叫什么’。”山里仁董事长韦伟在签约仪式的欢迎辞中如是说。由于山里仁生产的坚果以代加工为主,此前,“山里仁”3个字往往只在产品外包装的生产信息中以小字出现。


云集会员代表在参观山里仁坚果生产车间。


韦伟指出,“十年磨一剑”,为知名品牌代加工,是一个对坚果食品的学习过程,同时山里仁也在打造自己的品牌。”此前,山里仁也曾在线下商超售卖,但由于商超的“灰色地带”太多,山里仁转向以贴牌代工为主。


“打造自有品牌,需要三方面的要素:品质、科技和人才。”韦伟指出,以前,山里仁在这三方面的资源不够,现在资源具备后,故而更希望将自有品牌“山里仁”打响。他表示,2020年,山里仁将把云集作为开拓线上零售市场的优先渠道,并为此倾入更多资源。


在谈及“超品计划”时,云集CMO胡健健表示,中国拥有广泛的制造产业带和无数的传统工厂。虽然这些工厂的产品制造能力突出,但它们往往缺乏市场敏感度或渠道能力,因为创新品牌的用户认知度低,而强势品牌往往成为大品牌的渠道,对创新品牌并不友好。


“因为云集的独特模式,我们离终端用户更近,更能感知消费者的需求。我们也非常愿意,通过‘超品计划’,将自身优势赋能给山里仁这样的传统工厂。”胡健健表示。


云集“超品”业务相关负责人表示,云集是一家基于社交渠道的精品会员电商平台。在社交时代,云集会员成为一个个微小代言人,将山里仁这样具备优质产品供应能力的创新品牌和消费者高效、紧密低联系在一起,给了创新品牌更大机会。


“超品计划”打造超级品牌


当前,在线上休闲食品领域,已出现多个知名坚果品牌。


面对竞争,山里仁董事长韦伟认为,坚果品牌的崛起,赶上了互联网的红利时代。但是,“优质稳定的供应链,才是一家食品企业的基础,才是金字塔的底座。”22年的行业积累,将为线上零售提供坚强保障。


在上述战略签约仪式上,韦伟邀请云集会员品尝添加了益生菌的扁桃仁。韦伟表示:“山里仁计划,在2020年推出升级版坚果,如美颜型、代餐型产品。”他介绍,每一款新品背后,都有科学数据支撑。为收集新品反馈,山里仁还不定期邀请用户试吃。此外,山里仁加工坚果时不油炸、不添加香精。


2019年10月,山里仁新启用了果酱坚果生产线。生产的产品中,原味核桃仁与果酱在一个包装盒内独立分装,消费者可将核桃仁蘸果酱后食用。山里仁生产副经理董莉告诉记者,这条新生产线每天可生产3万杯果酱坚果,目标用户是女性和儿童。


山里仁的果酱坚果生产线。


云集“超品”业务相关负责人指出:“云集‘超品’的特点是‘四高’,即高品质、高颜值、高性价比、高销量。我们希望,将自己的市场能力、渠道能力共享给山里仁这样的生产工厂,携手深度合作,打造一个个超级品牌。”


在“超品”合作初期,云集发现,山里仁原本的产品包装设计风格较老旧、“土气”。云集就调用了公司的设计师免费为山里仁设计全新的、更适合年轻消费者的包装,并对原礼盒外包装提出改善建议。


韦伟表示,因为有了和云集“超品计划”的合作,将有更多的市场信息第一时间反馈给山里仁的研发、生产部门,从而逐步将山里仁推向研发、制造的新高度。


对于未来和云集“超品计划”的合作,曾从事体育教育工作的山里仁董事长韦伟引用了奥林匹克的格言说道:“我们要做的,是‘更高、更快、更强’。”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