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2019年安徽粮食总产逾810亿斤实现“十六连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核心提示:安徽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12日在合肥开幕,安徽省省长李国英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时介绍,2019年安徽省粮食总产逾810亿斤,实现“十六连丰”。
  中新网合肥1月12日电  安徽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12日在合肥开幕,安徽省省长李国英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时介绍,2019年安徽省粮食总产逾810亿斤,实现“十六连丰”。

  安徽是中国的农业大省,也是中国农村改革的发源地。李国英说,面对近40年来最严重的伏秋冬连旱,2019年安徽制定实施有效措施,确保了城乡居民饮水安全、规模养殖场供水安全、冬小麦等主要农作物的适时播种,最大限度降低了旱灾损失和影响。

  根据《安徽省政府工作报告》,2019年,安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稻鱼综合种养157万亩,新培育“三品一标(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的统称)”农产品1390个。新增高标准农田380.8万亩。新增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3个、产值超50亿元农产品加工园区5个。农村产品上行网络销售额536亿元,增长31.7%。

  同时,启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整省试点,完成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村达93.7%、实现分红的村村均累计分红40.9万元。实施“三变”改革的村达52.8%、参改农户户均增收1100元。建成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812个,改造农村危房5.01万户,建成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2.5万公里。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68.2%。

  展望2020年,李国英介绍,安徽将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促进农民增收,深化农村改革创新。其中,建成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1.1万公里、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85%、完成32万户以上卫生厕所改造、生活拉圾无害化处理率达70%以上、建成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700个以上。

  同时,新建高标准农田380万亩,新培育“三品一标”农产品1000个以上,新增产值超50亿元农产品加工园区3个、产值超10亿元龙头企业10家;培育农村产品上行超千万元的电商经营主体100家以上;秸秆和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分别超过90%和80%;新建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50个、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实训基地10个。(完)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