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伦敦的食品安全法规体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14  来源:互联网
核心提示:白金汉宫(Buckingham Palace)是英国的王宫,是女王的办公地点及其在伦敦的居住场所。据说《中餐厅3》在法国开得火爆,想象下,如果中餐厅开在伦敦会是怎样的景象……一切皆有可能,无论是哪一种可能,首先绕不开的话题总是与法规有关……所以,要了解英国的食品卫生法规要求,要了解伦敦的餐饮业管理基本要求。
   白金汉宫(Buckingham Palace)是英国的王宫,是女王的办公地点及其在伦敦的居住场所。据说《中餐厅3》在法国开得火爆,想象下,如果中餐厅开在伦敦会是怎样的景象……一切皆有可能,无论是哪一种可能,首先绕不开的话题总是与法规有关……所以,要了解英国的食品卫生法规要求,要了解伦敦的餐饮业管理基本要求。

  一、伦敦的食品安全法规体系

  伦敦市政府网站有关食品安全的业务及食品法律指南相关介绍中提到:政府制定了许多规范食品的立法及和指南文件。欧盟和英国政府负责立法,而食品标准、安全和卫生法规的具体执行则主要是地方当局的责任。现有食品相关的立法涵盖了食品生产和分销链的所有部分,包括:生产、加工、包装和标签、进口、分销、零售和餐饮业。

  在整个食品法律体系中,伦敦的食品安全监管需要遵守的一般通用食品法包括:《食品安全法 1990》,该法案为英国的食品立法提供了框架,并在安全、质量和标签方面制定了违法行为;(EC) 178/2002《通用食品法》创建了欧盟食品法的一般原则和要求。《食品安全和卫生(英格兰)条例2013》规定了执法包括对第(EC)178/2002号法规的某些规定的处罚,并修订了《食品安全法 1990》,使其符合本法规;《欧洲共同体法 1972》要求将欧盟食品法纳入英国国家立法。

  适用于整个英国的欧盟卫生法律主要包括:(EC) No 852/2004《涵盖食品卫生,并规定了所有食品企业的一般卫生要求和相关指南》、(EC) No 853/2004《为处理动物源产品和相关指导的某些食品企业制定了具体的卫生规则》以及法规(EC) No 854/2004《为用于人类消费和相关指导的动物源性产品的官方控制制定了具体规则》。

  二、在伦敦开设餐厅程序指南

  目前伦敦对餐饮食品监管的主要依据是英国和英格兰制定的相关法律法规,英国食品标准局(Food Standards Agency,简称FSA)组织制定了相关的指南文件作为建议和指导,具体监管的执行由伦敦市相应的地方商业环境卫生小组负责,主要涉及企业的注册、批准和监督检查。

  (一)注册

  对大多数企业来说(包括餐馆、外卖店和咖啡馆、移动餐车、食品摊位等),在开业前至少28天需要按照第(EC)852/2004号条例第6(2)条关于食品卫生的规定进行商业注册,未经注册开展经营活动属违法行为。按照伦敦市政网站介绍:注册的主要目的是让港口卫生和公共保护服务部门了解场所的位置以及运营的业务类型。通过这种方式,使相关部门对所有房舍进行适当检查,并可在适当的区域分配和定位资源。涉及例如运营商名称或食品业务类型的变化或开展新的食品业务需要联系主管部门进行相关符合性指导沟通,其他情况不需再次注册。注册后,可能会受到当地政府的检查。尽早注册业务并获得建议和指导。

  (二)建立和运营

  建立食品企业需要选择适合的场所,遵守必要的规定,这样才可以保证安全地加工或制备食品。场所必须具备良好的食品卫生状况,包括防止污染和害虫控制等。这些都是建立食品企业的前提条件(设备、设施、卫生管理条件等),具体的细节可以向主管当局寻求指导。

  另外,如果企业里雇佣了5名或以上的员工,则需要制定有关人员安排的书面卫生与安全政策。企业的生产场所需进行火灾风险评估,并采取防火措施,以便保护企业、员工和顾客的相关安全利益。如果进行网上销售,还需要关注网上销售食品相关要求;进口产品还要遵守特定产品的添加剂和标签等方面的要求。

  (三)卫生评定

  为提高食品企业的卫生标准,FSA与食品卫生评级计划(以下简称FHRS)合作,旨在通过向消费者提供餐馆、咖啡馆、外卖店、酒店和食品店的卫生标准信息,帮助消费者选择外出就餐或购物。但该计划目前在英格兰是自愿执行,鼓励企业参与,而在威尔士和北爱尔兰是强制执行。

  该评级基于对检查时企业的总体卫生状况,一般会就以下几方面检查企业的运行情况:

  (1)食品卫生——食品的卫生处理方式:如何准备,烹饪,再加热,冷却和储存;

  (2)结构和清洁度——建筑结构的条件:清洁度,布局,照明,通风和其他设施;

  (3)管理信心——企业如何管理和记录其食品是安全的。

  给出的评级基于对这些领域的合规性的评估。给出其总体数量评级,从零(最差)到五(最好)。但评级并不表示食品的一般质量或提供给客户的服务标准。FHRS不是对现行标准的认可,只是反映了在官方检查时给予房舍的评价分数。

  三、食品安全与卫生的建议

  世界卫生组织(WHO)确定需要根据证据传达简单明了的信息,并需要向各国提供易于使用、复制和适应不同目标受众的材料。在与食品安全专家和风险传播者进行了一年的磋商后,WHO发布了一项预防食源性疾病的全球健康信息——更安全食品的五个要素:(1)保持清洁;(2)生熟分开;(3)彻底煮熟;(4)将食物保存在安全的温度;(5)使用安全的水和原料。

  有关上述食品安全五要素已由英国食品标准局使用4C的食品安全方法制定,并通过一种创新和实用的食品安全管理方法来具体实现——Safer food, better business for caterers简称,SFBB),其中包括可用于满足不同食品企业的特定需求。包括小型餐饮企业、小型零售企业、餐厅和外卖店以及供应不同美食的店铺,如中国或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和斯里兰卡美食。针对餐馆、咖啡馆、外卖店和其他小型餐饮企业的食品安全管理符合食品卫生法规而制定的SFBB文件详见餐饮业食品安全业务指南。

  综上,在英国,或者更具体一点来说,在伦敦开设餐厅是一件复杂的事情,但无非是围绕着食品安全和法律法规谈合规的话题。如果您有需求,联系吧,我们监控全球20多个国家或地区食品安全标准法规的动态变化,可以为您提供必要且关键的法规技术支持。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