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美研究:蛋白质补充剂或能取代运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14  来源:cnBeta.COM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对于老年人、受伤的人或残疾人来说,获得足够的锻炼是很困难的,然而随着新研究的到来,人们发现,一种现有的蛋白质可能会改变这种情况。
   据外媒报道,对于老年人、受伤的人或残疾人来说,获得足够的锻炼是很困难的,然而随着新研究的到来,人们发现,一种现有的蛋白质可能会改变这种情况。先前的研究已经表明,一种被叫做Sestrin的天然蛋白质会在剧烈运动后在肌肉中积累。因此,密歇根大学的科学家们想知道,通过人工手段提高动物的Sestrin水平是否能产生跟蛋白质相关的有益效果。
 
  为此,他们首先对三组果蝇(Drosophila flies)展开研究:一组为正常组、一组缺乏生成Sestrin的能力、一组被改造为过表达Sestrin。这三组都进行了为期三周的身体训练,它们在一种由底特律韦恩州立大学设计的小型跑步机上进行。
 
  随后,科学家们测试了这些果蝇长时间奔跑和飞行的能力,结果发现,正常果蝇的能力有所提高、缺乏Sestrin的果蝇则没有提高,而过表达蛋白质的果蝇比正常的果蝇表现出出更大的改善--即便中这组的果蝇没有进行任何的锻炼。
 
  看起来这种蛋白质可能不仅仅只是增加持久力。
 
  缺乏Sestrin的小鼠在有氧能力、呼吸和燃烧脂肪的能力方面都没有达到预期的改善。在西班牙庞培法布拉大学进行的一项相关研究中,Sestrin被发现可以防止肌肉萎缩--这一发现可能特别适用于那些用石膏包裹受伤肢体的人。
 
  “我们认为Sestrin可以通过开启或关闭不同的代谢途径来协调这些生物活动,”来自密歇根大学的Jun Hee Lee教授说道--他跟其助理教授Myungjin Kim共同展开了这项研究--“这种综合效应对产生运动效果很重要。”
 
  现在,科学家们正在进一步探索Sestrin在体内产生的方式并研究含有这种蛋白质的补充剂的发展。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